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
2023-05-29 16:3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为落实长春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要求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5月28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_fororder_净月1

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会议通报了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开展情况及突发事件情况;10个镇(街道)分指挥部、10个源头治理专班汇报了本属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4个专项工作组对百日攻坚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_fororder_净月2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周洪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强化。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观望思想、畏难情绪,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进入战时、进入应急状态,把工作传导到部门、到镇街、到社区村屯、到每一户生产经营单位。

  二是责任落实再明确。要明确领导责任,区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分管战线的安全生产抓实抓牢;各行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抓好行业安全;各镇街要把责任层层传递到村屯、到社区;指挥部要高效务实运转,做好综合协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要明确专班责任,各专班要定目标、定任务,明确行业标准,抓好培训、明确政策、严督实导,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专班以外的行业部门要履行好相应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明确属地责任,分指挥部要强化调度、统筹安排,解决人力、资金、专业知识培训等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各行业要细化标准,认真开展宣传发动;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科学执法、依法处罚,能整改的要督促立即整改,存在重大隐患的坚决关停。

  三是在工作落实上要再细致。落实要细致,要坚决避免说而不做、做而不落、落而不实的问题。排查要细致,加快排查进度、提升排查质量、加快查缺补漏,同时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恶劣天气出现安全问题。治理要细致,改造治理必须保证质量,坚决杜绝数字整改、纸面整改,加强隐患整改的进度,确保隐患查得出来、改得彻底,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管理要细致,要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平台、信息化平台,加大宣传培训的力度,加强应急演练,畅通社会举报渠道。

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_fororder_净月3

会议现场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净月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净月高新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文 王青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