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珲春防川:“一眼望三国”风光无限
2023-05-01 15:38: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石丽敏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不少游客选择到吉林省珲春市游览观光。

  被誉为“一眼望三国”的防川景区有着特殊的边境风光和淳朴的朝鲜族民风民俗,是人们来珲春必去的“打卡地”。4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已有不少游客聚集在防川景区。

  防川村里,青瓦白墙、古韵十足的朝鲜族传统建筑与雕塑相得益彰,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农家。“今天是第一次来珲春,这里有好多新鲜的美食,刚和妈妈拍完照回来,感觉特别开心。”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北京游客王意嘉兴奋地说。

吉林珲春:防川景区人气旺“醉”美珲春迎客来_fororder_图片1

游客拍照打卡 供图 珲春市委宣传部

  丰富美味的朝鲜族特色美食、载歌载舞的民俗表演……游客们边走边拍,享受一道道新鲜度满分的文旅大餐。来自黑龙江的游客王玲钰格外兴奋:“特别好,感觉特别有民俗风情,有朝鲜族舞蹈还有特色美食,我一直在录像,想把这个地方记录下来和家人朋友分享。”

吉林珲春:防川景区人气旺“醉”美珲春迎客来_fororder_图片2

朝鲜族舞蹈表演 供图 珲春市委宣传部

  登上饱览边境美景的最佳观赏区——龙虎阁,放眼远望,中朝俄三国景象呈现眼前。游客们一边观赏盛景,一边回顾历史,感受自然静谧的生态之美。 延吉游客李怡憬说:“听说防川‘一眼望三国很有名,一家人过来逛逛,我去看了土字碑,回顾了一下历史,挺有意义的。”松原游客刘时林第一次来珲春,对珲春的第一印象是:“市容环境整洁,景观漂亮,山高林密风景好,总体感觉是非常好的。”

吉林珲春:防川景区人气旺“醉”美珲春迎客来_fororder_图片3

龙虎阁风景 供图 珲春市委宣传部

  除了与众不同的美景,种类繁多、趣味无穷的娱乐项目也极大地满足了游客的旅游需求。黑龙江游客贾女士说:“在沙滩上玩摩托车特别刺激,珲春人民也特别热情,这次是我们一家十多口一起来的,我们下次还会来。”

吉林珲春:防川景区人气旺“醉”美珲春迎客来_fororder_图片4

“五一”假期防川景区游客 供图 珲春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五一”假期,珲春市整合优质文旅资源,突出资源特色,推出“边境风光之旅”“露营休闲之旅”“乡间漫步之旅”等多条特色型、主题型、精品型旅游线路 ,全力提升游客出游舒适度,营造“放心游”“满意游”的文旅消费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