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消费持续回暖 经济复苏向好
2023-04-21 17:1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李胜兰

  商超里,购物人流熙熙攘攘;餐饮店中,客人们聚集一堂享用美食;车展上,一辆辆新汽车被提走……随着天气回暖,春日的延吉处处洋溢着消费复苏的活跃气象。

  商超:人气旺盛“春意浓”

  自今年3月以来,延吉市开启了“消费狂欢”,先后开展3轮消费券发放活动。在延吉百货大楼超市内,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人们穿梭在货架前,精心挑选着新鲜的水果、蔬菜、生鲜食品。售货人员紧张忙碌地摆放商品、称重标价、核对清算。

  “趁着周末,我用抽中的消费券在超市买些新鲜果蔬,给家人做一顿可口的美食,用券抵现后非常划算!”市民胡女士抽中了“满500元减75元”的政府消费券,她说,用手机直接扫码付款,操作简单方便。

  实体商超聚集了不少人气,各大商家也乘势推出“折上折”活动,让消费者满载而归。消费者使用单张消费券叠加店面折扣,优惠程度大大提高。

  “每次发放消费券,各大商超内都热闹非凡,延吉市的经济是真的回暖了。”延吉市民张宏表示,从实际效果来看,消费券政策成效显著,发放消费券带动了消费上涨,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餐饮:活力回归显“食”力

  春暖花开季,赏味正当时。在延吉市北大夜市,烧烤、炸鸡柳、烤冷面……美食应有尽有,商贩大声叫卖,市民穿梭于摊位之间,形成一道别样风景线。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延吉市各大特色餐饮店宾客云集,满堂欢声。在部分餐饮店发现,餐饮业客流正在迅速回升,线下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客流恢复促进营业额增长。为抢占行业回暖先机,一些餐饮企业动作频频。餐饮业的迅速回暖,让很多人看到了商机。延吉市民陈先生表示,目前,他正在延边大学附近装修一家特色韩食餐厅,面积在500平方米左右,计划“五一”前开业。

  车市:补贴优惠掀热潮

  “登录支付宝APP后,进入活动专题页面,录入您的基本信息、所购车辆的信息,上传凭证……”4月16日,在2023延吉春季汽车展现场,工作人员告知喜提新车的梁先生申请“延吉市汽车消费补贴”的流程。“这款车我早就看好了,趁着有政府大额补贴的好时机,再加上商家优惠,省了不少钱。”梁先生指着自己的新车开心地说。

  4月15日,延吉市结合第二十八届春季汽车展,在商家让利的基础上投入300万元用于开展“新车乐购 惠满延吉”汽车消费补贴活动。本次新车消费补贴活动的指定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共有31家,活动期间,消费者在享受企业优惠政策基础上,可按照不同额度继续享受2000元至8000元的政府补贴。

  消费活则经济活,消费兴则城市兴。“真金白银”的补贴转换为一次次消费行为,市民享受实惠的同时也带动了消费市场回暖。(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