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咖啡成消费复苏“晴雨表” 订单增速超一二线城市
2023-03-25 15:0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蒋硕

  消费复苏,咖啡“迎春”。作为城市消费活力的重要体现之一,延吉咖啡消费在今年率先迎来大幅增长,成为消费复苏“晴雨表”。

延吉咖啡成消费复苏“晴雨表” 订单增速超一二线城市_fororder_咖啡

延吉咖啡深受消费者喜爱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咖啡消费与延吉旅游同“热”

  今年,延吉本土咖啡品牌“佳温咖啡”真切地感受到了咖啡消费的热度。春节期间,随着延边旅游火出圈,咖啡店从早到晚客流不断,一天最高卖出400杯咖啡,外地游客占比80%。进入3月份,外地游客虽然有所减少,但咖啡销量仍热度不减,平均每天销售260杯,比去年初增长了40%左右,订单增速超一二线城市。

  “店里研发的甜圈拿铁咖啡等新品很受年轻人欢迎。今年我们要继续外出学习,不断研发新品。”佳温咖啡店长张艳辉介绍说。

  消费者对具有延吉特色的咖啡店情有独钟。春节期间,延边大学附近的后浪咖啡店创下10天销售1.5万杯咖啡的惊人业绩,人多的时候几乎要排队两个小时,店员忙得顾不上吃饭,打烊时间也延到了后半夜。进入3月,咖啡单日销量仍在六七百杯左右。

  后浪咖啡负责人表示,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近期将在延边大学附近再开一家200多平方米的店铺,做大做强自己的咖啡品牌。

  咖啡外卖销量井喷式增长

  自从今年延吉的“网红弹幕墙”在网络火出圈,延吉咖啡也成功出道,买咖啡打卡拍照的人不断增多,外卖购买咖啡的数量近期也增长迅猛,高峰时外卖咖啡爆单已成常态。

  正忙着配送的外卖小哥高航深有体会,他说,通过现在接到的订单,明显感受到咖啡外卖量暴增,比去年同期几乎翻了一倍,“每天配送的外卖中,近三分之一的配送单都是咖啡。”据了解,整个延边大学区域的咖啡外卖订单配送量单日在800单至1000单。

  咖啡浓香,消费复苏。据了解,目前在延吉登记注册的咖啡店现已有450余家,精品化、特色化的各类咖啡店也被赋予了更多功能。(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