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春风奏响奋进曲 项目潮涌逐浪高——延边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4-13 17:08:15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赵滢溪

  阳春四月,延边大地生机盎然。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延边州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一大批体量大、质量优、带动力强的好项目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全线发力,一项项重点工程以争分夺秒的拼劲提速冲刺,各县市掀起一轮又一轮“比”“赶”“超”的高潮。

  今年以来,全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充分发挥项目的带动作用、乘数效应,进一步扩大增量、做优存量、提升质量,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4月9日,在珲春老姬食品预制菜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百余名工人正紧张有序施工,混凝土泵车、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轰鸣不停,一派繁忙景象。

  “珲春老姬食品预制菜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2.14亿元,用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加工车间、冷库、附属设施等工程。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预计今年12月末竣工,计划明年3月正式投入生产。”珲春老姬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姬云山说,项目建成后,公司将积极引进国外鳕鱼、鱿鱼、黄金鲽等海产品,开展肉类、鱼类等农渔产品精深加工,预计年产海产预制菜2万吨,年产值3亿元。

  “年初以来,珲春市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11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0亿元。”珲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艳辉说,珲春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根本,紧盯在建项目、协议项目、意向项目,持续掀起大干快上项目热潮。聚焦发展海洋经济、扩大国际合作,积极争取专项债券等资金支持,抓好全局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产业园区建设,依托政策优势、园区配套开展招商引资,努力构建多业并举、优势释放的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延吉市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41.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3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7个,总投资76.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8亿元。

  图们市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1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5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总投资2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亿元。

  敦化市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总投资42.1亿元,年内完成投资21.5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38个,总投资97.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1.9亿元。

  龙井市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2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8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4亿元。

  和龙市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2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3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

  汪清县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1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2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亿元。

  安图县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9.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5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总投资44.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1亿元。

  “延边州全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25个,总投资107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4.4亿元。其中,拟新开工项目100个,续建项目125个。”州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州在确保高质量完成225个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压茬推进30个前期工作较好、有望年内开工的储备项目,按照项目成熟度及专项债券发行情况,适时补充调整投资计划,推动更多的储备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为加快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建设进程,确保开工后每天有形象进度、有实际投资量,延边州将进一步做好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入库入统工作,确保投资数据不漏、不丢。组织开展项目开复工“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推动项目开复工。积极解决项目开复工所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把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推动新上项目多开工,续建项目早复工,在全州范围快速掀起你追我赶、大抓项目的热潮。

  项目是撬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得力杠杆,一个个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次第落地开花,如同一根根坚实的桩基,支撑起延边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延边州委宣传部 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