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汽开区发布6大项79小项惠企激励政策—— 好环境推动质量效益型增长
2023-02-08 16:21:53来源:经济日报责编:胡晓萌

长春汽开区发布6大项79小项惠企激励政策—— 好环境推动质量效益型增长_fororder_202302082834

长春汽开区发布6大项79小项惠企激励政策—— 好环境推动质量效益型增长_fororder_202302089600

  2月6日,吉林省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发布6大项79小项惠企激励政策,包括鼓励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建设、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四上”企业培育引进扶持、人才服务等。利好政策叠加、真金白银奖励,让区内企业感受到浓浓暖意,对下一步投资兴业充满信心。

  “近年来,一汽富维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长春汽开区先后布局建设智能工业园、创新研发中心、富维安道拓红旗增产等一批项目均进展顺利,真切体会到这里优越的政策、上佳的服务以及良好的环境。”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培玉说,一汽富维是中国一汽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后将继续依托长春汽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抓住发展新机遇,为吉林省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长春市西南方向,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2022年11月提前完成暖封闭,目前正紧张有序进行室内建设。这个项目是奥迪在华首个纯电动车型生产基地,总投资358亿元,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为尽快推进项目,长春汽开区组建项目专班,20分钟完成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发放营业执照;2天办理完成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手续;5天内回复德方调研提出的1200多个问题;切实解决了水、电、气、热、物流等一大批制约项目建设的难题。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秋涛表示,相信在长春市政府各部门和长春汽开区大力支持下,经双方深入沟通和协作,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必将顺利建成投产,推动长春汽开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不仅仅是奥迪一汽享受到这样的优待。据悉,从接洽玲珑轮胎到落位长春汽开区,仅用了112天;一汽红旗繁荣工厂仅用14个月就建成现代化超级工厂。此外,对于一大批重点项目,长春汽开区也深化项目服务,提供要素保障与专班服务,实现了落位快、审批快、开工快、建设快的“汽开加速度”。

  为促进有关政策直达企业,长春汽开区集中培训400余名干部,压实“万人驻万企”服务职责,下企业、讲政策、找问题、破难题,确保各级政策直达企业、应享尽享、能享快享,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杠杆效应。

  长春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表示,为完善产业生态,鼓励企业创新,长春汽开区坚持拿出真金白银推动汽车产业升级。2022年,该区为区内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争取各类奖补资金近15亿元。2023年还将持续兑现已有政策,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不减、政策总量加力,争取全年奖补超20亿元。

  据悉,为助力区内零部件企业资金周转、增加订单,扩大本地供应链份额,长春汽开区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会,2022年共组织12次活动,促成13家零部件企业与5家银行金融机构对接合作,获得超3.5亿元银行信贷,解了企业燃眉之急。针对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比亚迪电池等重点项目,长春汽开区管委会牵头,设立专班提供服务,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抱团支持,计划提供110亿元信贷资金。

  为吸引人才并解除其后顾之忧,近3年长春汽开区兑现高端人才奖励和住房保障支持项目共计1.6亿元;累计投资37亿元,建设了专家人才产业园、青年人才创业园与技能人才服务园公寓,共计7430多套住房,并组织优质教育资源,全力满足人才子女就学需求。

  赵德双说,近期,长春汽开区还将针对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上半年稳增长等目标任务,及时制定奖补政策,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总部经济、科技研发等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项目与企业。希望通过政策“组合拳”,加快引进一批能够弥补产业发展短板的高端项目和企业;加快整合和集聚一批全球性的资本、技术、人才,积极推动区内汽车产业由要素驱动加速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加速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记者 马洪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