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元宵节群众文化专场展演“真带劲儿”
2023-02-06 09:47:47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我市元宵节群众文化专场展演“真带劲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幸福长春 欢乐元宵”2023年长春市元宵节群众文化展演精彩纷呈。 张扬 摄

“幸福长春 欢乐元宵”2023年长春市元宵节群众文化展演精彩纷呈。 摄影 张扬

  “快看快看!金良上场了,打头的‘狮子’就是他,他们今天舞得可真带劲儿!”2月5日上午,随着一阵喧天锣鼓在文庙广场响起,来自吉林亚民龙狮威风锣鼓团的王金良等人“披挂上阵”、精彩亮相。只见4只红黄“醒狮”迎风起舞,那飒爽的精气神儿,一下子搅热了开场氛围。

  “热热闹闹过大年,欢欢喜喜庆团圆”!节目尾声,一副充满节庆感的“舞狮对联”,为“幸福长春 欢乐元宵”2023年长春市元宵节群众文化专场展演活动赢了个满堂彩。

  来自双阳区花棒秧歌队的张丽华、周国平两口子则可谓“妇唱夫随”。“我们好几十人6点就出发了,7点半一到这儿就开始排练。能在元宵佳节为广大市民表演花棒秧歌,我和老伴兴奋得一宿没咋睡。”正说着,性格开朗的张丽华即兴来了段花棒秧歌表演,在一旁看得乐呵呵的周国平打镲助兴,夫妻间的默契羡煞旁人。

  在观众队伍中,不时穿梭于人群的于冰格外显眼——踮起脚尖、找准角度、按下快门……“我忙着给我妈拍照呢!”原来,于冰的母亲是长春市刘洋秧歌队的队员于秀兰,望着正在广场上表演节目的母亲,既是家属又是观众的于冰,心里甭提多自豪了。“我们一家四口本来打算早点回北京,但看到这群老人每天排练节目,自得其乐,身体倍儿棒,作为晚辈必须来捧场。”一边说,一边拍照,于冰说,“生怕落下一个精彩镜头”。

  特色龙狮、威风锣鼓、传统秧歌、花棒秧歌、大型百人广场舞……6个表演团队近400位群众演员,奉献了多个观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在二道区紫盈老年艺术团表演传统秧歌时,就有许多观众被演出者俏丽精致的扮相和诙谐幽默、灵动活泼的表演风格吸引,不少小朋友甚至还有模有样地学着扭起秧歌来。最后登场的大型广场舞表演也颇为壮观。“我们参与表演的有200个人,平均年龄在60岁。这几天,虽然排练时‘冷风嗖嗖的’,但我们‘心里有劲儿’,想更好地呈现中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幸福快乐的生活状态。” 南关区全安街道快乐广场舞协会会长郑桂莲的话,令周围演员和观众称道。

  饶有兴致地观看完演出,许多市民来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参与“浓情迎元宵 欢乐庆团圆”元宵节公益文化活动。“这个兔年主题桁架既符合生肖主题,还有别致的五彩灯笼,更有长春人年年元宵节最盼望参与的猜灯谜活动,特别好。”随后,彭先生带着14岁女儿彭秋竹迅速进入“抢答环节”。“‘决非故我——打一地名’,爸爸,这个我们地理老师讲过,应该是江西的新余市。”“咱们赶快把谜条摘下来,去兑奖。”在兑奖处,猜对答案的彭秋竹抽到了心仪奖品——一套喜庆的节日主题文具套装。汤圆、文具、彩灯、DIY灯笼……在充满趣味的活动中,市民游客收获满满。(记者 毕馨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