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汽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大会
2023-02-07 10:3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胡晓萌

  开年就大干,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2月6日下午,长春汽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吉林省、长春市“两会”精神以及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长春市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大会部署要求,表彰优秀企业、推动政企银校加深合作,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发展合力,加快推动、全力推进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

长春汽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大会_fororder_大会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大会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延峰,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长春市政数局局长邹娜;来自吉林省内的10家金融机构、5家投资机构、6所高校主要领导;汽开区全体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92家企业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会协会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辉主持。会上,汽开区集中发布包含促进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发展、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转型升级、“四上”企业培育以及人才服务等6大项79小项的惠企激励政策。

  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围绕聚焦服务效能、整合资源优势、打造产业生态三个方面进行投资环境介绍及惠企政策解读。他表示,汽开区将始终坚定“支持一汽,服务企业”的宗旨担当,通过市场主导与政策引领双轮驱动,形成政府和企业合力,积极推动汽车产业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全力掀起优环境、助企业、增项目、上台阶的新浪潮。

长春汽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大会_fororder_颁奖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颁奖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为助力企业在提档升级、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稳步发展,与会嘉宾为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颁发“稳增长贡献奖”,为长春市长发新能源产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颁发“新落位项目和技术改造贡献奖”,为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颁发“汽车电子研发贡献奖”,兑现政策奖励资金近8000万元。

  在大会现场,接连开展了汽开区政银合作、银企合作、政校合作三项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辖区企业、金融机构、高校等20余家相关单位参与其中。此次集中签约为汽开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支持“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金融保障、人才保障。

长春汽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大会_fororder_汽开区党工委书记朱光明讲话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汽开区党工委书记朱光明讲话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汽开区党工委书记朱光明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坚定信心中共创未来。

  当前,汽开区已经进入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发展期和赶超跨越的关键突破期,吉林省、长春市对汽车产业的发展定位之高、期许之重、政策之实前所未有。未来,汽开区将与企业一道,主动适应汽车市场变化,推动整车、零部件、后市场协调发展。

  二要突出重点、保持定力,在敢闯敢干中赋能发展。

  汽开区将紧紧抓住政策扶持、金融服务、创新驱动、人力资源四个关键,推动营商环境迭代升级,为企业发展延伸空间、创造机遇、全面赋能。

  三要优化环境、护航企业,在一流服务中塑造品牌。

  汽开区将致力于全面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效能,一如既往地提供更加优质的“汽开服务”,让企业每天24小时都能感受到精心服务。

  最后,朱光明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抢抓汽车产业变革新契机,与发展同行、与一汽同行,在全面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与建设“双一流”中作出更大贡献。(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