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新十条”文旅观察:吉林省冰雪游火爆 “南飞”机票订单激增
2022-12-09 11:18:00来源:央广网责编:胡晓萌

“新十条”文旅观察:吉林省冰雪游火爆 “南飞”机票订单激增_fororder_6f3fbd5e72c72167048851128342525010

  央广网长春12月8日消息(记者郭东隅)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下称“新十条”),内容包括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等。8日,记者咨询吉林省多家冰雪旅游景区、旅行社及出行平台,冰雪旅游火爆、“南飞”市民热度高涨,吉林省文旅市场“暖”起来了。

“新十条”文旅观察:吉林省冰雪游火爆 “南飞”机票订单激增_fororder_2

12月8日,小雪友们在听教练指导,雪道上人气颇旺(央广网发 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供图)

  8日中午11点半,庙香山滑雪场上,滑雪爱好者在肆意享受冰雪之乐。记者了解到,从9日起,非疫区雪友仅凭行程码、雪场预约码即可扫场所码入场。“这两天咨询的游客很多,客服电话基本24小时在接听,夜场每天都几百人在滑雪。”工作人员介绍。

“新十条”文旅观察:吉林省冰雪游火爆 “南飞”机票订单激增_fororder_00b2051b2c778167048573497819966211

12月7日晚,滑雪场接待了数百名雪友(央广网发 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供图)

  雪友孙先生专门从长春外县赶来,他说,“新十条”发布之后,两位南方朋友兴奋地“通知”自己要来长春跨年,冰雪旅游自然是款待南方朋友的“必点菜”。“因为过几天要有南方朋友来玩,所以我特意提前来踩踩点。”孙先生说。

“新十条”文旅观察:吉林省冰雪游火爆 “南飞”机票订单激增_fororder_4522277035646167049401723141423511

12月8日的北大湖滑雪场(央广网发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供图)

  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北大湖滑雪场,工作人员说,仅8日上午,雪场就接到电话、线上咨询近千条,雪友们期待已久的快乐终于来了。“我们针对吉林省内市场的整体打开制定了滑雪、住宿等优惠产品,今天发布之后,引起了很大反响,符合省内雪友预期。”工作人员说,此前,受管控措施停运的大巴车,也将于明日重新开通,届时,将有更多雪友来到北大湖嬉冰赏雪。“前段时间我们接到的咨询电话都是问‘符合什么条件能来’,这两天接到的咨询大家都在问‘哪些情况不能来’。”

“新十条”文旅观察:吉林省冰雪游火爆 “南飞”机票订单激增_fororder_8f5245e930091670488833403506350011

长春“这有山”商业文旅街区(央广网发 曲亮 摄)

  杨女士经营旅行社多年,7号晚上,她在朋友圈发布了今冬第一条“东南亚出境游”的推广海报,很快接到了很多顾客的咨询。“各大旅行社已经提前着手准备国际业务,东南亚的、欧洲的都有,我发了一条国际签证业务,很多人来问,欠自己的假期该补回来了。“杨女士说,除此之外,本地市民去南方越冬的相关咨询量也明显增加。“从现在开始到1月份,去三亚的机票已经涨了2-3倍。”杨女士说。据去哪儿网公布的数据显示,南方的三亚、成都,北方的长春、哈尔滨等城市, 是近1天来的热搜目的地。

“新十条”文旅观察:吉林省冰雪游火爆 “南飞”机票订单激增_fororder_164b0752ddcf2167048971628782432711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迎来大学生返乡潮(央广网发 长春机场供图)

  记者从长春机场了解到,从即日起,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进入航站楼不再查验健康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港旅客取消健康码查验,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开展落地核酸检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