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实验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签约仪式”在长春净月高新区举行
2022-09-28 10:34: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9月23日,“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实验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签约协议”在长春净月高新区举行,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爱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实验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签约仪式”在长春净月高新区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旅游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兼执行主任董玉斌、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拓展总裁曹洪斌、吉林省同人分享慢山里农业休闲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千驰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及优势,通过净月高新区新湖镇乡村振兴项目,共同打造东北中心地区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实验区。

“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实验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签约仪式”在长春净月高新区举行_fororder_图片2

陈爱民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陈爱民副主任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三方的战略合作,将为净月高新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创新模式,希望三方通过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据了解, 此次签约三方将联合打造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实验区项目暨慢山里·新湖镇“五公里产业带”乡村振兴项目。该项目位于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新湖镇新兴村,东起团山水库、西接新立城水库。交通分布为东连长双快速路,西连长伊公路,项目总长5公里。

“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实验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签约仪式”在长春净月高新区举行_fororder_图片3

慢山里旅游项目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项目以“营地文化”产业为核心,总投资约22亿元,打造国际型慢山里总部核心营地、国际型现代马文化营地、全国型挚爱营地、全国型渔人营地、全国型数字农业博览营地、国际型汽车文化营地、全国型文创部落营地、国际型冰雪文化营地、全国型康养度假营地、全国型爱国主义教育营地、国际型野奢户外营地、国际型飞行营地,共十二大产业营地聚合发展。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营业额将达6亿元,可解决农民就业岗位约3000个。

  作为长春市“六城联动”建设的排头兵、文化创意城核心区主战场,净月高新区一直以来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围绕“长春国际影都”,建设30个国际一流大型摄影棚,打造影视拍摄、数字影视等六大基地,全面树立新时代长春影视文创新IP。净月高新区围绕“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启动净月潭5A级景区提升项目,落位长春电影嘉年华项目,推进了净月中央公园、长春野生动物园、鹿鸣谷休闲度假区、友好村、慢山里等重点文旅项目,围绕“文旅活动点亮生活”主题,延续已成功举办的吉林省乡村旅游节、露营节、城市牧民节等活动热度,持续开展各项体育赛事、节庆活动、展会展览,全年共计划组织51项,贯穿城市与乡村沿线,为乡村振兴事业锦上添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