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夜动春城(第三季)——点亮长春之夜” 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评选活动开始啦!
2022-07-05 17:53:48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五大类评选 百个奖项在等你 “夜动春城(第三季)——点亮长春之夜” 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评选活动开始啦!

  夜经济的繁荣程度,是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开放度、活跃度和文化多元的重要标志,是发展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长春市文旅事业产业的快速发展,以人文景区、商圈夜市、消费街区为基础的夜间文旅消费场景日渐繁荣。夜经济,正在让长春这座首批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散发出别样魅力!

“夜动春城(第三季)——点亮长春之夜” 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评选活动开始啦!

  7月5日,“夜动春城(第三季)——点亮长春之夜”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评选活动开始。

  2020年以来,长春市文广旅局出台了一系列促动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文旅经济复苏的举措,长春夜间文旅消费成为支撑文旅消费升级、增强城市活力和吸引力的重要力量。在此背景下,2020年至2021年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连续推出了两季“夜动春城”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作为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夜动春城(第三季)——点亮长春之夜”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评选活动将以激发疫后文旅消费新活力,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对夜间文旅市场和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为目标,开创全民深度参与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新格局,持续打造“夜动春城”这一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长春文旅好品牌,进而推动“文化创意城”的建设。

  五大类评选  百个奖项在等你

  本季评选活动将突显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感,强调品牌认知度,按照项目特色、消费者感知、消费取向进行分类评选。主要分为以下五大类:

  GO休闲:泛指城市夜间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推荐参与机构:景区景点、公园、海洋馆、观光街区、商业综合体、温泉、民宿、影院、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营地、健身馆、瑜伽馆、游泳馆、甜品店、茶馆、咖啡馆等。

  GO美味:泛指餐饮场所,美味门店。推荐参与机构:地方菜馆、融合菜馆、火锅店、自助餐、海鲜馆、私房菜、中西式餐饮场所、宾馆酒店等。

  GO好玩:泛指城市夜间潮玩、趣玩好去处。推荐参与机构:KTV、酒吧、密室逃脱、桌球俱乐部、网吧电竞、桌游、球类场馆、游乐场、新奇体验店等。

  GO烟火:泛指城市夜间充满烟火气的场所。推荐参与机构:夜市、美食节、啤酒节、烧烤、大排档、小吃、特色美食街区等。

  GO人文:泛指城市人文特色突出的文旅消费场所。推荐参与机构:书店、图书馆、艺术馆、美术馆、画廊、民俗文化场所、艺术体育场所、DIY手工坊、非遗传承、展馆展览、影视基地、剧场、音乐厅、特色演出等。

  本次评选活动通过“UFM880”微信公众平台“夜动春城”专栏链接进行免费报名、投票。从以上五大门类中评选出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每类取前20名,共100个奖项。

  参评商家报名条件如下

  1、凡长春市辖区内的夜间经营(或开放)的文旅项目、商业街区、各类经营场所、公共服务场所均可报名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2、报名参评的机构或商家需经有关部门批准营业的合法经营场所;

  3、报名参评的机构或商家需保证合法经营,无严重违规或违法记录;

  4、连锁经营机构单店可独立报名;

  评选规则和流程

  本次活动本着群众评选、专业评审的原则,通过媒体动员广泛发动,商家报名,群众推荐,群众投票和专业评审各50%比重计入总成绩,推选出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整个活动的流程以及评选过程和结果,公正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与建议。

  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报名征集期。从7月5日至7月10日,启动报名征集工作,商家可在此阶段整合信息进行报名。

  第二阶段:网络投票评选期。7月11日零时起,投票评选功能开放,至7月20日24时网络评选通道关闭。

  第三阶段:专业评审评选期。7月22日,由来自媒体代表、行业代表、文旅消费网络达人组成的30名专业评审对票选入围的机构和商家进行审核打分,形成最终得分。

  第四阶段:评选结果公示期。7月25日公示评选结果,通过媒体发布等形式,将评选出来的100家长春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第五阶段:举办颁奖仪式。此次活动的颁奖仪式拟设在这有山,现场将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荣誉奖牌,并为入选商家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本次评选活动将充分调动大众投票评选的积极性,通过投票平台直观呈现评选数据,对入选商家授予“长春夜间百佳文旅消费好去处”奖牌,助力提升商家和机构的美誉度。本次评选活动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全媒体平台进行立体式推广,增加宣传力度,扩大传播范围,让长春市文旅企业商家能够在线上线下得以充分展示。同时,有关媒体将投放丰富的宣传资源,让参选商家在媒体与网络上获得免费的、空前的曝光量与知名度。

  夜动春城,动是关键。长春市文广旅局持续将通过“夜动春城”这块文旅消费的金字招牌,不断打造长春文旅夜经济IP,持续擦亮“首批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这张城市名片。同时,让“夜动春城”,成为展示长春文旅夜经济的资源载体,成为人们体验长春夜间文旅生活的互动平台。(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