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宽城区:办实事落政策 稳经济保主体
2022-07-05 10:49:30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办实事落政策 稳经济保主体 长春市宽城区“五个一”工程服务企业

  为提升助企服务成效,长春市宽城区专门制定实施了成立一个专班、制定一个方案、明确一项责任、实施一批清单、汇编一套政策的“五个一”工程,全面开展好服务企业活动。

  成立一个专班,即服务企业工作专班,长效推进“服务企业月”工作持续开展;制定一个方案,依托“宽城‘亲清’政企关系”微信群机制,制定“三位一体”立体包保服务方案,发挥“万人助万企”积极作用;明确一项责任,实施宽城区重点企业包保服务,区级领导深入属地“四上”重点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实施一批清单,制定宽城区“为企业办实事”清单,明确政策落实、融资服务、要素保障、政务服务、减税降费等实事;汇编一套政策,启动编制《宽城区助企纾困解难政策汇编》,包括各级政策25项。

  “宽城区政府十分关心我们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经常到企业走访,讲解政策,化解难题,还指导我们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吉林省顺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丽丽告诉记者。

  围绕企业所需所盼,宽城区结合“服务企业月”活动,开展“政策宣讲进企业”活动,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用好政策、化解难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现场指导、网络宣讲、专场培训等方式,共扶持25户企业申报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我们启动编制宽城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宽城区‘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宽城区工信局局长史晓平告诉记者,清单共包括66项具体实事,涉及全区25个责任部门,涵盖融资服务、要素保障、政策落实、减税降费等12大类。

  据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宽城区已累计开展政策解答、政务服务、融资对接等服务活动31个大项,服务企业2万余户,覆盖人群4万余人,解决主要问题77个,宣讲最新国家和省、市、区各项政策56项。截至6月28日,累计发放房租补贴1639.68万元,覆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956户;水电费补贴1019.02万元,覆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30571户。为复工复产企业送去矿泉水2000余箱、中药8560袋、防护服3.4万套、N95口罩3.6万个、抗原检测试剂盒4.1万个。(吉林日报记者 刘霄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