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油田:多措并举增加经济可采储量
2022-06-17 09:51:24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蒋硕

  2022年以来,吉林油田公司紧紧围绕“双扭亏”目标,以“强管理”为重点,全力推进“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5月末,亚洲最大的陆地采油平台——吉林油田公司新215区块16号大井丛平台已全部投产,仅用地节约8.2万平方米,征地费用节约近2000万元,有力助推提质增效价值创造升级加速。截至5月底,吉林油田通过立足三维工区,优化方案部署,经济可采储量得到显著提升。

  “经济可采储量就是在现有技术和经济条件下,未来可产出的油(气)量,且这个产量必须有效益。”吉林油田总经理助理张海龙表示,经济可采储量是研判勘探开发和生产经营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吉林油田实现全面扭亏的重要支撑。吉林油田一直以来以“没有效益的油一吨不要”为原则,成立工作专班,统筹考虑储量、产量、效益关系,全面开展增储潜力和策略分析,确保新增探明储量为效益建产作贡献,实现资源有序良性接替。

  突出高效勘探,从效益建产、老油气田稳产、加快川南气上产入手,吉林油田不断深化“三个研究”,大打“三个勘探”进攻战,为增储上产提供资源保障。精耕基础研究,精细整体研究,精准目标研究,打造专业化队伍,明确勘探方向。张海龙说:“我们统筹推进难采储量效益动用、提高采收率、天然气上产和老油田‘双十’四大工程,确保大幅增加经济可采储量。”吉林油田在上半年深入挖掘老油田资源潜力,加强老区稳产控成本管理,强化方案落实质量,夯实老油田稳产基础,实现提效增储。(吉林日报记者 邹鹏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