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春节遇上冬奥 长春冰雪持续“升温”
2022-02-09 10:14:49来源:长春日报责编:尹红燕

春节遇上冬奥 长春冰雪持续“升温”

长春冰雪乐园内,十余条滑道组成冬奥大滑梯,游人们可坐着雪圈体验一滑而下的刺激

春节遇上冬奥 长春冰雪持续“升温”

驾驶着冰上“坦克”一路前行,南湖公园冰上活动乐趣多 本组摄影 张扬

  春节假期,又逢冬奥。以冰雪项目为主的冰雪游成为假日旅游的大热点。赏冰灯、看雪雕、去滑雪、玩雪圈……在传统的玩冰嬉雪项目中,长春市各大景区与滑雪场以冬奥为契机,展示新特色、推出新服务、增添新花样,冰雪与春节在“北国春城”碰撞出新的火花。

  滑雪场春节“不打烊”

  滑雪发烧友除夕也来滑

  这个春节,冰雪运动持续升温,长春市各大滑雪场更是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滑雪爱好者。来庙香山滑雪场,滑雪发烧友们更是把这里当作了聚会地。

  “在庙香山滑雪场玩单板的人特别多,我和朋友总来这儿滑,过年也照来不误。”滑雪发烧友小陈告诉记者,如今过年和过去不一样了,以前春节7天很多店不开门,能想起来的冰雪运动就是打出溜滑、抽冰嘎,除了吃就是看电视,哪有什么滑雪场。现在不同了,滑雪场春节不休息,约上几个一起滑雪的朋友,在雪上聚会特时髦。

  “过年这7天,我们一天都没休息,与往年相比,游客接待量大约增长37%。”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文创部经理张轶男介绍,来庙香山滑雪场的滑雪发烧友特别多,一部分人几乎天天泡在滑雪场,就连除夕当天上午,依然有近500人前来滑雪。

  为了迎接冬奥,也为了增添滑雪者的体验感,庙香山滑雪场新增了两条高级雪道,还打造了波浪道和追逐道,娱乐性十足、体验感更强,正是因为这些服务,使得春节假日期间,前来滑雪的游客不断。特别是初四、初五两天,滑雪场更是迎来客流高峰。如今,假期虽然结束,滑雪人数有所减少,但是夜场的人数有所增加,大家都想抓住冬天的尾巴,尽情在雪道上享受。

  四大滑雪场差异化发展

  游客有了更多选择

  冬奥带来的“滑雪热”可以从数据中窥见一斑。长春市文广旅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天定山滑雪场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150.23%;庙香山滑雪场接待游客1.02万人次,同比增长38.18%。

  四大滑雪场差异化发展,给游客更多选择。如果说来天定山滑雪场和净月潭滑雪场的游客,多数以家庭为单位、以体验为目的,那么庙香山滑雪场、莲花山世茂滑雪场的游客则多为滑雪发烧友,为了学习和展示更高超的滑雪技巧而来。

  “冬奥的确带动了滑雪热,而且还带动了很多孩子上冰雪。”莲花山世茂滑雪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莲花山世茂滑雪场作为老牌滑雪场,深受游客喜爱。不仅有4条高级雪道,还有2条专业道,专供比赛使用。今年,随着滑雪爱好者的增多,滑雪场专门推出了儿童冬令营,招收3周岁到14周岁的青少年学员。在春节假日期间,这些孩子们也照常上课,效果非常好,目前已培训了2万余名学员。

  与此同时,距离市区最近的净月潭滑雪场滑雪人数也明显增多。主打“城市中的滑雪场”的净月潭滑雪场,位于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来此滑雪的游客,不仅可以在滑雪场尽情享受滑雪带来的快乐,还可以在景区欣赏冬日美景,充满冬奥元素的大型主雪雕、各种童话主题的小型雪雕、冰雕,还有净月潭冰雪童趣营地,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冰雪娱乐项目。“对于我和爱人这种不会滑雪,但又喜欢在滑雪场上过瘾的人,净月潭滑雪场非常适合,滑雪之余,还能徒步欣赏5A级景区风光,一次出行,两种体验,特别满足。”家住净月高新区的徐女士称,之所以选择净月潭滑雪场,一是因为离家近,坐轨道交通3号线就能到。二是因为价格优惠,性价比高。

  一站式服务满足多样化需求

  滑雪热情延续到节后

  自从在电视上看到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市民蔡先生便有了到滑雪场体验滑雪的热情。初次进雪场,他将目的地选择在了天定山滑雪场,坡度适宜、条件也不错。

  蔡先生告诉记者,白天,他在雪场滑雪,孩子和爱人去对面的长春冰雪新天地玩各种雪上项目,晚上一家人一起赏冰灯,饿了在天定山小饭馆吃东北菜,累了直接住在天定山民宿。既省了舟车劳顿,参加活动住民宿送门票还节约了费用。吃、住、玩、滑,这里的一站式服务满足了全家的游玩需求。

  不开车可坐公交,开车来停车位充足,饿了有不同种类的餐厅,累了还有宾馆和民宿供住宿,全方位的服务和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成为天定山旅游度假景区吸引人气的“法宝”。特别是在浓厚的冬奥氛围下,前来滑雪的游客更是与日俱增。“除了除夕晚上和初一上午休息之外,从大年初一下午便开始上人,初三初四人特别多。春节7天,滑雪场接待游客人数约2万人,同比增长50%。”天定山滑雪场工作人员介绍,在冬奥会的带动下,游客们滑雪的热情已经延续到了春节后,7日虽然是工作日,但前来滑雪的游客并未减少,停车场停得满满的,一直排到了长春冰雪新天地2号客服中心。

  春节与冬奥碰撞

  激发冰雪游市场新活力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春节假日期间,长春市除四大滑雪场之外,还推出了“冰雪+”系列产品,以冰雪运动点燃文旅消费热情,游客在春节假日观冰赏雪、逐冰滑雪的热情持续高涨。

  在长春冰雪新天地,璀璨的烟花秀每天闪亮夜空,为冰雪增添了别样的浪漫;在汽车冰雪嘉年华,这里除了可以看冰灯、幻光灯光秀,还能参与电音节,感受冰雪+音乐的魅力;在南湖公园,彩灯冰灯绚丽之余,公园还运用“3D全息投影+雪雕”的方式打造出炫美的灯光秀;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以“迎冬奥,向未来”为主题举办了灯光展,在游园的中心区域聚焦“长春记忆”和“长春骄傲”两大主题,展示长春冰雪运动历史以及长春冰雪健儿的身姿;长春世界雕塑园内的长春冰雪乐园,不仅有大型冬奥主题雪雕,还有冬奥大滑梯助兴……

  最近几天,“冰墩墩”“雪容融”一物难求,位于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官方指定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店,春节期间更是人气爆棚,4日前相关周边产品便已售罄。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人专门来景区购买‘冰墩墩’和‘雪容融’,同时走进景区,身临其境地感受冰天雪地,或者进入滑雪场,体验冰雪运动。”(长春日报记者 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