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旅行社主动出击为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2021-08-26 10:04:43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踏查市场 优化路线 设计新品 我市旅行社主动出击为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长春市旅行社主动出击为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长春市旅行社主动出击为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伊通河卫星桥附近优美的景色。 本组图片摄影张扬

  从7月20日南京出现疫情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时间,随着疫情的持续好转,四川、内蒙古、海南、山东、福建……相继官宣恢复跨省游,旅游业也即将再次迎来新的曙光。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在一个多月时间,长春市旅行社在积极处理游客退改订单、保障游客安全的同时,主动出击,踏查路线制订新旅游路线及产品,为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的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1 做深做实周边游本地游

  受疫情影响,在国际游一直处于停滞的状态之下,跨省游在近一个月时间内也按下了暂停键。长春市旅行社不得不开始转战省内游和周边游市场。

  “长影世纪城消夏灯会结束进入倒计时,再不去要等明年了;神鹿峰明天还有位置,务必提前一天预订……”最近几天,专门做周边游的晓秋每天都会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一些周边景区的信息。她告诉记者,这两年虽然旅游发展不是很好,但她一直没有放弃。因为专攻本地游和周边游,相对来说,此次受疫情的影响比一些大型旅行社要小,所以,为了适应当下旅游市场,她继续在周边游和本地游上发力,积极地与更多的旅游企业和景区联络,合理优化路线,做深做实产品。

  同样,吉林省如美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始在乡村游上下功夫,合理利用乡村资源,在推出乡村旅游产品的同时,还在节日节点推出乡村礼盒。如咸鸭蛋礼盒、月饼礼盒、干果礼盒等,拉动消费。

  2 设计推出周边游新产品新活动

  越是困难越要主动出击,跨省游暂停后,市内游和周边游更受游客欢迎。为此,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开始积极开发周边游资源,设计一些符合夏末秋初时节游客需要的特色旅游活动和旅游产品,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近日,同程发布的《2021中国居民周边游趋势报告》显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周边游市场出游人次的规模及恢复情况显著好于长线游。两天一晚的周末周边休闲度假游需求旺盛,是今年暑期以来最受欢迎的周边游出游类型。由此判断,这种“48小时”的微度假模式正在成为旅游休闲市场的一种长期趋势。

  在这样的新趋势下,最近一段时间,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着踏线,研究设计适合游客当下出游的旅游线路。“从7月下旬到现在,我们利用这段时间一直在踏线设计新的旅游线路和活动,现在已经初步设计出了一些红旗主题产品活动。”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企划部部长蔡智宇介绍,初步设计出的产品包括车轮上的长春研学游、汽车工业摇篮游、一汽红旗文化体验游、红旗直通车、长春故事1日游、老长春新长春2日游。同时,还打算举行长春人游长春、一汽家属游一汽、大学新生游长春、彩秋红旗自驾3日游、红旗车自驾游等活动,丰富市民的生活,也让生活在长春的人们更了解长春、更了解长春文化。

  3 业务学习外出踏线积极“充电”

  长春市旅行社主动出击的同时,不忘“充电”,积极提升企业内生动力。

  “由于这次疫情给旅行社行业带来了比较大的冲击,所以我们利用这一特殊时期,积极组织我们的员工进行业务学习,包括组织员工在长春市内进行旅游资源踏查,与相关的一些资源方形成合作关系,研发和设计一些长春市的工业旅游产品和红色旅游产品等等。”蔡智宇称,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效果很是不错。

  长春市旅行社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组织游客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为游客发送温馨提示,提醒游客要注意个人的身体健康。在带团出行中,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司机、工作人员和游客进行健康确认;不聚集、不扎堆,实时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并为游客配备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长春日报记者 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