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农村现代化按下“快进键”
来源:吉林日报  |  2023-05-10 10:03:47

  原标题:农业农村现代化按下“快进键”——我省高质量发展县域行掠影农业篇

吉林农业农村现代化按下“快进键”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510082530

  近年来,梨树县深入探索黑土地保护新模式,在梨树县百万亩绿色食品玉米标准化基地核心区,多台由当地农业专家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多功能免耕播种机在田间播种,据了解此农机一次进地就能完成播种、施肥、覆土等作业,减少机器进田次数,保护黑土地。

  在榆树市八号镇北沟村,工作人员可以借助数字化平台实时查看蔬菜大棚整体情况。

  东丰县大力发展梅花鹿文旅项目,重点建设了集鹿文化展示、山地度假、梅花鹿观赏为一体的鹿苑,吸引游客前来体验。

  农安县坚持把发展肉牛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的主要抓手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实现了肉牛产业向育种、屠宰、交易多端延伸。图为当地一家畜牧业公司的养殖场。

  舒兰市把白鹅产业确定为乡村振兴的优势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来抓,白鹅养殖“从无到有”,现已突破232万只;鹅产品加工项目“从少变多”,新引进鹅火锅、鹅肝酱等深加工项目10余个;实现了产业“全链条”发展,从过去仅有鹅绒加工转变为养殖、屠宰、深加工一体化全链条式发展,白鹅产业已成为舒兰打造“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高地”的重要支撑。图为法特镇的白鹅养殖基地。

  公主岭市以建设农高区为抓手和契机,科技、人才等要素不断汇聚,不断释放潜能。科技创新驱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图为当地一家生态农业公司的温室里,自动灌溉控制器正在进行自动注水作业。(记者 丁研 王萌 张野 潘硕 摄影报道)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