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游客致信延吉:“因为有你们,这次旅行变得有意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9 10:59:47

  5月8日,延吉市收到一封来自辽宁游客李洪兵的感谢信,感谢“五一”期间免费为游客提供住宿的辅警王金亭,感谢延吉市委宣传部、延吉市公安局、延吉市文旅局以及节日期间奋战在执勤一线的工作者们。  

辽宁游客致信延吉:“因为有你们,这次旅行变得有意义”_fororder_感谢信1  

辽宁游客李洪兵的感谢信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在感谢信中,李洪兵介绍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李洪兵是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北黄海经济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队的工作人员,“五一”期间,他携家人自驾前往延边旅游,到达延吉市已经21时多,由于正值旅游旺季,延吉所有酒店爆满,他们一行三人没有预订到酒店和民宿。

  为难之际,李洪兵一家向执勤的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王金亭咨询预订酒店事宜。王金亭热心地为他们答疑解困,态度和蔼可亲。李洪兵说,王金亭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延吉人民的热情和温暖。

  由于主城区已经没有住宿的地方,李洪兵准备带家人到周边县市找住处,第二天再返回延吉。王金亭告诉李洪兵,晚上这个时间,若没有提前预定,可能周边县市区也订不到住处。随后王金亭主动提出,将自家闲置的房子免费提供给李洪兵及家人住,等他执完勤后会给他们打电话。

辽宁游客致信延吉:“因为有你们,这次旅行变得有意义”_fororder_感谢信2

王金亭正在执勤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人地两生,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好心人!”当日22时许,当李洪兵焦急万分时,王金亭打来了电话,表示执勤完回家拿钥匙,然后驱车带他们前往住处。到家后,王金亭把水阀、电闸、热水器打开,又插上电褥子。一系列举动瞬间暖到了李洪兵一家。这一夜,他们睡得特别香,洗去了一路的风尘和疲惫。

  王金亭又打来电话嘘寒问暖,亲自送李洪兵及家人到高速口。李洪兵想要微信转账答谢王金亭,被婉言谢绝。李洪兵感激万分:“虽然庄河与延吉相距千里,我与王警官萍水相逢,但这一刻感觉我们像是一家人,这份情谊让我们刻骨铭心。”

  李洪兵说,王金亭的行为代表了延吉市人民的热情好客、纯朴善良和无私奉献,他衷心感谢延吉人民,感谢延吉市委宣传部、感谢延吉市公安局、感谢延吉市文旅局,感谢千千万万个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让我们这次旅行变得有意义,更让我们终生难忘。”

  李洪兵回到庄河后,将此次旅行发生的事情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好好宣传了一番延吉市。同时他表示,还会再来延吉旅游。(文 王岩)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