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对地下水环境国考点位开展调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6:46:35

  日前,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延吉市分局开展了地下水环境国考点位现场调查工作。

延吉对地下水环境国考点位开展调查_fororder_图片3

工作人员排除污染隐患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此次调查主要针对延吉市3个国家考核点位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加油站及工业集聚区,并通过现状核实、人员访谈、资料审核等措施,形成“一企一档”详细资料台账。针对加油站,主要检查双层罐改造和“跑、冒、滴、漏”防渗措施设置情况,以及液位仪、泄漏检测仪、在线监测、报警设备的配备情况;针对工业集聚区,主要检查工业废水是否按照环评要求预处理,以及经管网输送至朝阳川污水处理厂后的排放情况。经过为期两天的排查,均未发现污染隐患。

      接下来,延吉市分局将进一步指导企业优化工艺,解决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污染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延吉市地下水环境质量整体提升。(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