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为两新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蓄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7:38: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两新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能力本领,以“党建链”建强“产业链”,推动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落实,日前,长春汽开区两新工委创新多种学习载体,为辖区两新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蓄能”。

  领会精神要义 凝聚奋进力量

  4月26日至4月28日,汽开区两新工委利用3天时间,举办了“两新党组织书记示范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吴笛、徐福山等多名资深教授,重点面向全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与非公党建指导员进行专题培训。

长春汽开区为两新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蓄能”_fororder_1

专题培训班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培训围绕“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主题,多方面、多角度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观摩学习经验 交流借鉴提升

  汽开区两新工委带队组成学习观摩团,先后来到长春二道区传化公路港“司机之家”、宽城区亚奇物流园“司机之家”等新业态企业,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教学。

长春汽开区为两新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蓄能”_fororder_2

汽开区两新工委带队组成学习观摩团开展实际教学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通过实地观摩党建活动阵地、餐饮、住宿、停车、汽车维修、洗衣洗浴及便利店等一站式服务配套设施,近距离取经学习,找准自身差距,拓宽工作思路,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将以此为契机把提升多元化服务水平作为切入点,精准发力,切实引领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

  摆擂比武亮剑 展示两新风采

  汽开区两新工委依托“小巷总理”业务大比武活动,为各街道提供了交流共进与社区两新领域党建工作集中展示环节。

长春汽开区为两新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蓄能”_fororder_3

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党建工作展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运用PPT、视频等辅助手段,分别围绕“党建工作主要成效做法、今年重点推进的党建项目与如何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为两新组织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打造典型引路 强化示范带动

  汽开区两新工委指导各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突出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出行、网约货车与电商直播等不同行业特色,以“春城驿家”党群服务站等为有形载体,打造特色亮点,逐步形成“一业一品、一区一特”系列党建品牌。

  未来,汽开区两新工委将继续推进两新领域党建品牌建设,发挥榜样作用,既扮靓“面子”又做实“里子”,重点在内容“实在”、特色“鲜明”、成效“持久”、保障“给力”四方面下真功、出实招。(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