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用高质量服务为中小企业发展赋能——聚焦四平市“服务企业周”活动
2020-04-24 08:58:28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用高质量服务为中小企业发展赋能——聚焦四平市“服务企业周”活动

  近日,四平市以“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企业改革发展”为主题,利用一周时间,创新开展“服务企业周”活动,坚持一手抓规定动作,一手抓自选创新,注重解决问题,彰显服务特色,用优质高效服务为中小企业发展赋能,助力企业渡难关、战疫情。

  党政主导,高站位部署

  四平市把“服务企业周”活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服务企业周”活动实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设立责任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工作专班推进制度,由市工信局牵头负责,分期分批开展专项服务行动。制订、下发“服务企业周”的活动方案。及时召开部署会议。4月2日,组织召开全市“服务企业周”活动部署工作会议,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对活动进行部署安排。

  创新载体,高标准推进

  自4月13日起启动“服务企业周”活动,每天设立一个主题服务日,全方位开展面向企业服务。主要领导带头服务。市长、主管工业副市长相继赴企业开展主题活动,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3个,其中现场解决8个。坚持做好规定活动。突出重点开展减税降费、融资对接、科技创新、人才引培、司法维权、项目促进、公平竞争七项专项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促进发展。税务系统于4月13日组织开展了“减税降费主题服务日”活动,就减税降费政策、办税流程进行宣传讲解,现场协调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提出的问题;市金融办于4月14日举办了“融资对接主题服务日”活动,宣传解读国家和省、市出台的金融支持政策,推介金融信贷产品,并就企业融资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措施开展座谈。

  线下举办企业人才需求对接会,开展人才引进、高校应届毕业生定向招聘洽谈。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人才供求信息,为企业创新转型提供智力支撑;市委政法委于4月17日召开司法维权主题服务日新闻发布会,重点解读《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免责免罚清单》内容,并就如何服务企业发展涉及的法律政策问题,现场答疑;市发改委于4月18日举办了项目促进主题服务日,采取与省相关厅局视频连线宣讲政策和本地面对面答疑问题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解答项目单位提出的问题,现场梳理解答问题21项,移交市项目中心后续跟踪问题5项;市市场监管局于4月19日组织召开了公平竞争主题服务活动,深入企业调研座谈,现场答疑市场准入、审批许可、招投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释放政策活力,助力企业发展。

  注重实效,高质量赋能

  强化问题破解。完善企业问题收集梳理机制,深化企业问题交办协调机制,强化企业问题跟踪督查机制,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运输物流、企业用工、资金周转等方面的困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逆境发展。目前,市工信局已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滚动推进,总计梳理企业有关资金短缺、“两证”办理、市场开拓等问题120个,已解决21个,其余问题正在按程序加快办理。

  营造服务氛围。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周”宣传活动,营造服务企业浓厚氛围。建立长效机制。把“千名干部助千企”行动作为“服务企业周”活动的延伸载体,接续建立服务企业对接机制,实行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确保为企业服务形成长效制度。(吉林日报记者 刘桂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