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营造一流环境 精准精细服务——聚焦长春“服务企业周”活动
2020-04-21 09:16:51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营造一流环境 精准精细服务——聚焦长春“服务企业周”活动

  “长春效率令人惊叹!”谈起长春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锋赞不绝口:“先办哪件事?谁负责帮办?办结时限是什么?哪些事可以并联办?一份清单,都很明确。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表现出的前瞻性、准确性、高效率都令人非常满意。”

  全省“服务企业周”期间,吉林玲珑年产1420万条轮胎智能工厂项目在长春启动,从首次接洽到正式启动,企业所有疑问都第一时间得到解答,所有难题都第一时间破解,使吉林项目成为玲珑轮胎发展史上决策、落位速度最快的一个。

  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长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启动“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掀起民营经济发展的热潮。

  顶层设计,凝聚共识助企发展

  长春以“万人助万企”“专班抓项目”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周”,强化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

  市领导坚持顶层设计,率先垂范,与全市重点民营企业座谈,面对面听意见、解难题、讲政策、促发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服务企业行动,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建设让民营企业安心、放心、满意的营商环境……紧锣密鼓的两项行动,在全市形成了“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企业改革发展”的共识。

  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各市直部门齐上阵,市工信局牵头制定了《长春市“服务企业周”活动方案》,采取“12+N”模式组织实施,“12”即每日不少于一项重点服务活动或主题服务活动,全力打造市级12项重点、主题服务企业活动;“N”即各县(市)区、开发区自主行动,开展各具特色的服务活动。

  短短一周时间,长春通过“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随着政策举措逐步落地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显现稳定回升态势。

  精心服务,系列活动力求实效

  两天时间为企业解决问题206件!长春“万人助万企”集中服务专项行动实现了万户包保企业走访全覆盖,一批制约发展的问题破题……“服务企业周”期间,长春一系列重点活动、主题活动亮点纷呈,精准的服务举措,让企业得到了实惠。

  中小(民营)企业春季大型公益专场人才招聘会吸引15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长春市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商会揭牌,为形成健全完善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体系提供了强大助力;全市银企对接会惠及企业350余户,达成融资意向70亿元……

  企业投资、减税降费、项目推进、司法维权、公平竞争等系列主题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推介的9个项目吸引50余户企业,让近2000余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活动期间,相关部门面对面了解企业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健全了企业平等保护机制,成效明显。

  优化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服务企业周”期间,长春启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方案》,努力打造东北一流、国内先进、符合国际标准的营商环境,一系列举措的推出,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

  长春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智能审批等举措,实现了办事零跑动、材料零提交、填报零输入、审批零人工、领证零上门、存档零纸件、办事零等待、沟通零障碍、政策零距离、运行零风险,打造高效政务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1个环节、30分钟内办结。简化水电气等市政公用设施办理流程,降低成本。推进不动产业务进政务大厅,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进出口单证海关审批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审核零费用;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推行劳动保障监察四项制度和首违警示制度,引导和扶持企业注册商标,推进商标品牌建设,打造长春名片……

  激发小活力,汇聚大能量。长春“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让企业活力迸发,城市发展热潮涌流。(马龙 记者 孟凡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