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服务全方位 真心解难题——聚焦吉林市“服务企业周”活动
2020-04-22 08:57:27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服务全方位 真心解难题——聚焦吉林市“服务企业周”活动

  4月14日,在吉林市“服务企业周”融资对接主题服务日活动现场,吉林双元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签下500万元贷款意向。该企业原有一条生产线,经过技术改造,转型生产用于口罩制作的熔喷布,但遇到资金困难。“有了这笔贷款,企业就可以新增3条生产线,日生产熔喷布可达3吨。”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政府“牵线”,产融“相亲”,这次主题服务日活动让当天到场的40余家企业看到了希望。在场的9家银行机构和2家担保公司纷纷亮出疫情期间推出的“拳头”金融产品,吸引了企业的关注。

  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以省“服务企业周”活动为牵引,吉林市以“千人助万企”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深入落实全面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全面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从4月13日起,吉林市开展了以“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企业改革发展”为主题的“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活动按照“1+7+N”的形式开展。其中,“1”为启动工作会议,“7”为减税降费等7个专项服务行动,“N”指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自主开展的活动。

  短短一周时间,全市各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获得一致好评。

  释放政策“红利”,企业应享尽享

  在昌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前来办税的吉林市翰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这一疫情期间出台的税收红利,我们已实打实地享受到了,仅3月份就省了2000多元税款。”

  同样属于小规模企业的宜家宾馆,在4月申报期也享受到了税收政策优惠。其财务负责人说:“宾馆开业10多天了,还处于亏损运营状态,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减轻了很大财务压力。”

  “这么多优惠政策集中出台,是前所未有的。税收优惠政策主要针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其中小微企业受益较大。”昌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金融服务“加码”,破解融资难题

  针对企业强烈的融资愿望,吉林市不断提升融资对接服务的精准性、专业性和系统性,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满足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在昌邑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介会上,农业银行吉林市分行、吉林银行吉林分行等5家银行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本行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参会的40余家小微企业负责人与金融机构进行了细致洽谈。最终,农大红酒业等5家小微企业如愿得到了资金支持,达成了总额为5000万元的初步合作意向。

  同样,在丰满区“融资对接主题日”活动中,7家金融机构分别与该区8户企业签订意向性贷款协议,总金额达4700万元。

  创新科技服务,增强发展动力

  4月15日,在吉林市科技创新主题服务活动日系列活动中,150多家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税务领域专家通过屏幕线上交流,并进行线上培训。市科技局组织百度(吉林)创新中心的多位专业领域创业导师,通过微信群为企业答疑解惑。

  赋能科技(吉林)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丽春认真做着笔记。她说:“活动中我们与很多科研院所的专家建立了联系。科研院所有很前沿的技术成果,未来我们在碳纤维等领域都有希望达成合作。”

  市科技局相关领导还带队来到吉林光大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讲解2021年吉林市科技创新发展计划项目的扶持领域及相关申报条件等,企业好评不断,表示受益良多。

  “服务企业周”活动告一段落,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步伐从不曾放慢。吉林市将用更细、更实、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行动助推企业全面发展。(李婷 丁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