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精准扶贫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火热开集

2018-08-21 11:45: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刘苏):8月20日,长春市精准扶贫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在长春南岭体育场火热开集,本次大集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

  8月20日8时,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在展会现场看到各参展单位展出了蔬菜、水果、粮食、工艺品等“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展会现场人流如潮。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图说吉林】【社会民生(标题)】长春市精准扶贫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火热开集

长春市精准扶贫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现场。吴庆年 摄影

  据长春市互联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大集共有146位“第一书记”带着146个贫困村的王牌产品参展,希望大集为贫困村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第一书记”之间提供交流平台;另外,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贫困村百姓认识到互联网的意义,了解如何通过电商平台宣传自己,让更多的百姓早日实现脱贫。

  在展会现场,国际在线吉林频道采访了长春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第一书记”李新功。据李新功介绍,精准扶贫工作给贫困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让贫困村的农副产品的品质得到了提升,市场的认可度也在逐渐提高;以前,永生村的老百姓苦于没有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知道让农产品如何进入市场,通过“第一书记”对贫困村的帮扶,把老百姓的需求和市场需求相结合,带领贫困村百姓逐步走向市场实现增收致富;这次参加大集,目的是让城市消费者了解贫困村的农副产品,扩大产品的销量。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图说吉林】【社会民生(标题)】长春市精准扶贫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火热开集

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第一书记”李新功展示农产品。吴庆年 摄影

  在展会上,长春市农安县巴吉垒镇太平山村带来了精美的具有中国古典风的工艺品。

  据农安县巴吉垒镇太平山村“第一书记”王福山介绍,在帮扶过程中,太平山村成立了长春农安县商惠工艺品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进行工艺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产品分两大系列,人形系列和船模系列;公司招聘的员工都是太平山村的贫困户村民,每天人均收入七八十元钱,如果技术过硬,人均每天可以收入100多元。

  “这个项目让村民在不耽误农活、不耽误带孩子的基础上额外还能有一份收入,对于贫困户特别是留守妇女是一个非常适合的项目。” 王福山说。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图说吉林】【社会民生(标题)】长春市精准扶贫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火热开集

农安县巴吉垒镇太平村“第一书记”王福山(右)接受国际在线采访。吴庆年 摄影

  在展会现场,长春榆树市八号镇西胜村展位人气很旺,吸引了很多人驻足咨询。

  据西胜村的“第一书记”邴玉涛介绍,西胜村主要展示当地的特产葫芦条;西胜村的土壤很适合种植肉葫芦,葫芦条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很适合老年人,可以调节心脑血管、保护心脏,是纯天然绿色食品。

  邴玉涛介绍,现在葫芦条的销售渠道主要以出口韩国和日本为主,西胜村想通过这次产品大集活动让长春地区市民认识葫芦条,了解食用葫芦条对身体的好处;葫芦条在食用前需要用水泡48小时,然后用开水烫一下,时间可根据个人口感自行选择,之后可以选择炖煮、烹炒等方式进行烧制。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图说吉林】【社会民生(标题)】长春市精准扶贫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火热开集

榆树市八号镇西胜村“第一书记”邴玉涛(左)向市民介绍产品。吴庆年 摄影

  据长春市互联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产品大集活动通过对接“第一书记”、贫困村以及电商平台、网络媒体形成互动的宣传模式,这种宣传模式不仅是为了宣传贫困村带来的各种产品,更是以这个平台为载体宣传“第一书记”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根据展会的效果会考虑春节前组织开展年货大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