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央网络媒体集体点赞长春2017

2018-03-01 16:47:38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3月1日讯: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长春以8%的GDP增速,在东北四个副省级城市中脱颖而出,其增速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7个百分点,也高于副省级城市的平均增速。全市经济总量达到6530亿元,比去年净增544亿元,经济规模迈上新台阶。

  过去的一年,长春紧紧围绕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由“制造”加快迈向“智造”,工业投资不断加码,大力发展高效高新现代产业……在经济进入新常态、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长春经济逆势上扬、持续向好,走出了一条较快增长、较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不只如此,2017年,长春第十次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殊荣,并再度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东北振兴的成就与发展,看到长春的努力与变化,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长春在行动”活动,诚邀全国10家重点新闻网站的15位记者组成采访团,一起见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长春的改革与发展进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记者在写采访记录。

  2018年2月2日至2月4日,“新时代 新征程 长春在行动”中央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永利激光、荣德光学,通过走访长春市旧城改造工程和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共同见证这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光荣与梦想。

  三天密集的参观、走访、座谈,让网媒记者切实感受到长春经济发展的勃勃生机,亲眼看到旧城改造、母亲河治理工程给这座城带来的幸福感。长春的变化与发展,让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记者感叹不已,纷纷用笔和镜头为长春的经济发展、经营环境和城市面貌点赞,2月4日至2月15日期间,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中青在线等网站发表了20多篇原创报道,国家各大重点网站转载100多次,将2017年长春的发展与变化客观地呈现给全国网友,掀起了长春新时期新发展的宣传高潮,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记者在走访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