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用责任擦亮检察“金字招牌”

2018-02-13 10:45:3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2月12日,长春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总结了2017年长春市检察工作亮点和成绩,并表示2018年,长春市检察机关将在“责任检察”品牌创建的框架下,对各条线工作进行梳理研判,全力打造具有本部门、本院鲜明特色的“责任检察”子品牌,以责任擦亮长春检察“金字招牌”,以责任担当推动全年工作“打先锋、站排头、创一流”。

  2017年,长春市检察机关实施服务“三抓”助力长春全面振兴,扎实开展“双千服务活动”,主动对接重大项目158个、重点企业168户,建立个性化法律服务台账191个。绿园院以“打赢四大战役”、高新院以服务长春新区建设、二道院以强化派驻检察室建设为着力点和切入点,积极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针对性强、政策优、效果好的司法服务;经开、双阳、农安、汽开院立足检察职能,通过成立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办公室、提供矛盾化解方案等法治方式,帮助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解决了一批发展难题。

  在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长春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97.84%高赞成率通过,并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和赞誉。2017年,长春检察在主要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方面,均位居吉林省前列,在吉林省检察系统综合考评中取得第一名。

  如今,长春检察机关在新的历史时期走到了一个新的发展“十字路口”。

       新的一年,长春市检察机关将在司法理念、职能定位、机构设置、工作重点、机制建设等方面发生深刻变革,还将在提振发展信心、找准发展路径、强化科技应用、确保队伍稳定等方面有所作为。

  为确保队伍廉洁纯净,盛美军表示,在检察工作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敏感阶段,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违法违纪干警,一经查实,长春市检察院党组将全力支持纪检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2018年,长春市检察院党组将在以往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全力支持纪检组开展工作,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为打造“廉洁检察”,长春市检察机关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继续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党的作风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继续开展政治巡察、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检制度建设。

  另外,会上还对长春市基层检察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南关院、绿园院、汽开院、高新院、农安院以及双阳院获得2017年度先进基层检察院;宽城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绿园院职务犯罪检察部“景春华专案”第四办案组、经开院政治部、城郊院检务管理和保障部、高新院政治部获得集体三等功;双阳院职务犯罪检察部优抚专案组获得集体嘉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