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十八届吉林省运动会1月25日举行雪上项目赛

2018-01-24 10:13:3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1月23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在第十八届吉林省运动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9月份在长春市举行。其中,雪上项目比赛将于1月25日在莲花山滑雪场举行,随即拉开十八届省运会的序幕。会上,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振英介绍了赛事工作筹备情况。

  完善竞赛场馆和竞赛器材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制订了《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包括竞赛组织、大型活动、开幕式、闭幕式、新闻宣传、安全保卫、服务保障、医疗救护、市场开发、志愿者等工作,将作为省运会筹备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并分别推进和落实。

  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按照《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制订各项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本届省运会以竞赛为中心,以开、闭幕式为重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推进。

  这期间成立各比赛项目竞委会,竞委会将在组委会、执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各个项目场馆安排、竞赛时间、竞赛器材、裁判员选派等竞赛筹备组织工作。

  另外,相关部门完善了竞赛场馆和竞赛器材。长春市所有承担省运会任务的有关场馆,按照比赛要求、竞赛规程及竞赛规则的规定,正在逐步进行场馆的维修建设,进一步完善场馆功能,以达到比赛要求。各项比赛所需竞赛器材已全部制订了购置、租借计划,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竞赛时间:2018年1月至9月

  本届省运会的各项比赛将于2018年1月至9月举行。

       竞赛总体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青少年组雪上项目比赛于2018年1月至3月进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U型场地)、跳台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北欧两项、单板滑雪(大跳台、坡面障碍、U型场地、平行回转)共11个项目的比赛。

  第二阶段青少年组的比赛项目于2018年5月至8月进行乒乓球、羽毛球、拳击、跆拳道、排球、自行车、柔道、体操、网球、曲棍球、足球、武术、摔跤、射击共14项比赛。社会组比赛将结合“全民健身百日行”活动,于8月8日前结束比赛。

  第三阶段集中在9月份开、闭幕式期间,进行田径、短道、举重、冰壶、射箭、速滑、游泳、篮球、花样滑冰共9项比赛。

  雪上项目将于1月至3月举行

  本届省运会雪上项目比赛于1月至3月举行,其中青少年组雪上第一个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将于2018年1月25日至26日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长春市代表队、朝阳区代表队、净月高新区代表队近4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甲、乙、丙组共计15个小项的比赛,其他雪上项目比赛也将相继开赛。据悉,本次比赛由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建竞委会,具体负责赛事的各项工作。

  29个项目在十多个场馆举行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的29个项目分别在长春市长春体育场、长春五环体育馆、长春市体育馆、吉林省滑冰馆、吉林省速滑馆、长春莲花山、北大壶、沈阳白清寨滑雪场等十多个场馆举行。

  会徽、奖牌样式,吉祥物确定

【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第十八届吉林省运动会吉祥物亮相【文体时尚(标题)】【移动版(轮播)】十八届吉林省运动会1月25日举行雪上项目赛

吉祥物君君、兰兰。吉林省体育局 供图

  第十八届吉林省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奖牌等标识设计评选工作已经完成。

  会徽、吉祥物设计工作经过三轮的专家评审论证,几次修改,通过评委投票的方式确定了最终设计方案。

  省运会吉祥物君君、兰兰以长春市市花君子兰为创意点,君子兰象征着坚强刚毅、威武不屈的高贵品格;它丰满的花容、艳丽的色彩象征着繁荣昌盛和幸福美满。君君、兰兰代表一个城市的风貌,践行“全民体育,悦动吉林”的使命。

  省运会奖牌的设计正面为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会会徽图案以及标准文字,背面是浮雕呈现的“全民体育、悦动吉林”的宣传口号。

  设置5个组别 满足各层面意愿

  参与面广是本届省运会最大特色。第十八届省运会设置了5个组别,涵盖了中小学生、青少年、技工学校、大中专院校、职工、社会群众等人群,满足了各层面参加省运会的意愿,是体育的盛会,是人民的节日,也是吉林省体育赛事改革的成果。

  冰上项目在夏季举办体现了吉林省冬季运动的特点。本届省运会把冰上项目放在开闭幕式期间举办,一方面体现了吉林省竞技体育冬夏两线作战特点,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吉林省体育场馆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

  多方联办是本届省运会的最大亮点。第十八届省运会5个组别的比赛分别由体育部门、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总工会承办,体现了体育社会化和新时代体育新格局的特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