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18届运动会9月在长春举行

2018-01-09 08:57:2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张琪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吉林日报1月8日讯(记者刘勃 张政):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18届省运会联席会议上获悉,吉林省第18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长春举行。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吉林省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竞争最激烈、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

  在联席会上,吉林省体育局、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分以及长春市体育局分别通报报第18届省运会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审议了第18届省运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各组别竞赛委员会人员机构组成情况;各相关单位、部门按照省运会执委会拟设立部室的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咨询、对接。

  据悉,按第18届省运会总则规定,省运会共分成5大组别,分别是青少年组(市州组)、技工组、高校组、职工组和社会组。其中,青少年组共设29个大项、647个小项比赛;技工组共设4个大项的比赛;高校组共设13个大项(新增设了越野滑雪)比赛;职工组共设5个大项比赛;社会组共设25个大项比赛。

  长春市将承办开闭幕式及青少年组所设的29个大项、社会组25个大项的全部比赛,其中冰上项目比赛首次在省运会开闭幕式期间进行。第18届省运会开闭幕式时间拟定于今年9月中旬,共计15天。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王成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期和新全运周期的起始年,而且在时间节点上临近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因此,办好此次省运会责任重大、意义非凡。作为体育工作者,完成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把各方力量汇聚到办好省运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更是义不容辞。王成胜表示,筹办本届省运会要讲创新,真正发挥省运会遴选人才的平台作用。本届省运会的组别设置在全国各省市中是比较超前的,也符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宗旨。省运会在筹备和运行期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搭建选拔培养优秀体育人才平台,处理好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在坚持节俭办赛原则的同时,注重开拓创新,注重办赛效率,在确保本届省运会精彩和出彩的同时,更要助推优秀体育人才的脱颖而出,希望通过省运会能挖掘一批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人才,助力吉林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向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