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2024第十六届长春制博会将于3月28日开幕
2024-03-20 15:4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2024第十六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制博会”)将于3月28日至3月3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组委会消息,今年制博会展览面积为2万平方米,集中在会展中心6号馆、7号馆,有参展企业400余家,预计专业观众将达到20000人次。

  展会共设八大区域,包括先进智能装备及机床展区、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工业环保新能源展区、汽车工业装备展区、铸造及表面处理展区、五金机电及物流仓储设备展区、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展区、产业园区及配套服务展区。

  创新驱动 聚焦新质生产力

  今年制博会将聚焦新质生产力,展示先进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在先进智能装备及机床展区有航空航天、光电子、先进智能加工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智能测控部件、关键基础零部件以及重大集成智能装备等企业参展,称得上纯纯的“脑力劳动者”展区。

  在7号展馆,各企业将携新科技重磅登场。工业自动化、3D打印机、VR设备、机器人本机、机器视觉核心部件、AGV无人搬运、机器人开发平台与软件技术、机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机器人应用产品与智能工厂全套解决方案等将纷纷亮相。

  此外,今年还有汽车零部件制造技术及装备、轻量化制造技术与装备、汽车安全与测试、新能源汽车配套技术等企业参展。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制造与科技齐飞,才能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制博会精心布局,严选企业,体现出策展新思路。

  名企参展 引领行业新动态

  科技就是生产力,今年制博会,多家知名企业将闪亮登场,如迪恩机床、沈阳机床、海德曼机床等。历届展会备受关注的工业自动化、机器人今年还将继续大放异彩,亚德客、澳普托、厦门唯恩、海康机器人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今年展会云集多家物流仓储设备企业,如林德叉车、合力叉车、西林叉车、龙工叉车等企业。

  来自国外先进的工业物联企业,如日本佐藤、兄弟商业、美国霍尼韦尔、斑马等企业也将参展。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大连代表处携日本环保展团将现场举办“日中环保企业展示洽谈会”。参加此次洽谈会的5家日企已深耕中国环保市场多年,运用先进的环保技术和解决方案为企业解决环保问题,他们希望借此次活动的机会与更多企业共谋合作。

  本届制博会涉及行业众多,门类齐全。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展区主要有焊接与切割、五金工具、表面处理涂装技术设备、物流仓储设备、压缩机、风机、电机、发电机组、变压器、互感器等。展区还有制药、包装、电力、石化、冶金、环保、工业水处理、重矿等专用设备。同时,还开设了先进装备产业园区和创客空间推广展区。

  双向奔赴 举办论坛集中签约

  搭好制造业平台,助推春城经济发展。本届制博会将于3月28日10:00在7号馆会议区举办“2024国际汽车智能制造工程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以“汽车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电动化,“智”变未来!”为主题,组委会邀请科研院所专家、国内外行业专家同场交流,将围绕自动化智能制造在汽车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马头智能装配生态圈助力产业发展、数字化智能方案助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多项议题展开。

  届时,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马头动力工具、三丰精密量仪(上海)有限公司、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创鑫激光、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长春前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吉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将出席论坛。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采购商大会,促进双向对接合作,现场将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智能制造、创新驱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第十六届长春制博会已准备就绪,免费预约参观,参观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长春制博会”了解相关消息。(文 王青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