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净月高新区:出台购房新政策 提升房地产市场活跃度
2024-02-29 11:00:49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赵滢溪

  开栏语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岁首谋耕时。甲辰龙年伊始,净月高新区处处涌动起阔步前行谋振兴的澎湃激情,汇聚起笃行实干再突破的奋进力量。净月高新区正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敲响奋进的战鼓,厚植引领未来的发展胜势。

  风正时济,乘势而行。新的一年,净月高新区在新征程上豪迈起笔,在拼搏奋斗中谋新局、开新路,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攀高逐新、勇毅前行,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净月高新区力量。

  开新局、展形象,即日起,本报将陆续推出“净月·振兴突破向未来”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现净月高新区上下瞄准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跃升的奋斗足迹,奏响净月高新区谋振兴求突破、同心向未来的时代交响。

  发放1450张区级购房消费券,首次将多子女家庭、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和中级及以上职称这类高级人才纳入到区级购房增值消费券申请范围……28日,净月高新区结合《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经济稳增长 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长府办明电〔2024〕3号)精神和3月份长春市房地产促销月活动,同步配套区级相应政策。计划于3月2日至3月31日,发放1450张购房消费券,对购买净月高新区区域内的新建商品住房(不含未登记确权项目、二手房)的个人,发放购房消费券,发完为止。

  发放1450张区级购房消费券

  据悉,2024年一季度净月高新区区级购房消费券由区级购房基础消费券和区级购房增值消费券两部分组成,与市级购房消费券同一平台发放。购房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单独或合并进行申领,区级购房基础消费券和区级购房增值消费券不单独计算张数,合并计为一张,可叠加使用,最终以区级购房基础消费券发放数量计算消费券发放总张数。

  本次房地产促销月期间,净月高新区将发放1450张区级购房消费券,用于购房者购买净月高新区新建商品住房(不含未登记确权项目、二手房)。每套个人商品住房限领1张(含区级购房基础消费券1张、区级购房增值消费券根据购房人实际情况可合并,按规定条件申领;商品房买卖合同买受人为1人以上的,仅限1人申请消费券)。

  购房人与参加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达成购房意向,并在活动期限内交纳购房意向金、签订成交确认函后,可到指定平台申领购房消费券。购房消费券在交纳购房款、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进行核销,可十足抵用。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间可适当延后,具体以长春市出台的活动期间流程为准。

  本次发放的区级购房基础消费券以2万元/张为基础,按照商品房面积(S)<100平方米、100平方米≤S<120平方米、120平方米≤S<150平方米、150平方米≤S<200平方米、S≥200平方米分五档,每档提高0.5万元进行发放,购买大于等于200平方米商品房的购房者可申请最高4万元/张消费券。

  购房增值消费券范围纳入三类新人群

  结合净月高新区产业定位和人才引进等情况,为留住、引入人才和高收入人群,提升区域经济社会活力,在享受区级购房基础消费券的基础上,净月高新区针对高校毕业生(2020年及以后毕业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及在校生、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高级人才(含硕士及以上学历或中级职称及以上人才)、多子女家庭和农村家庭等五方面人群,还将给予每套0.5万元一次性的区级购房增值消费券(高校毕业生及在校生与高级人才政策不可叠加使用,其他政策可叠加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多子女家庭、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获得中级以及以上职称这类高级人才,是首次纳入到净月高新区区级购房增值消费券申请范围。

  其中,高校毕业生及在校生,必须为2020年及以后毕业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含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校)及在校生。申请人需要在指定平台提供购房人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明(带二维码验证版),在校学生提供学生证、在校证明;高级人才包括教育部认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需有学信网在线认证学位报告)和持有人社部门颁发的中级及以上职称证书人群;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指的是2024年3月1日前注册成立的企业(包含个体工商户)法人、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多子女家庭指购房人家庭为夫妻双方生育抚养2个及以上子女,且其中至少有1个子女未满18周岁的购房人;农村家庭指持有农村户口的购房人。

  需要注意的是,区级购房增值消费券支持房地产消费政策商品房买卖合同买受人为1人以上的,但仅限1人申请消费券,区级购房基础消费券申请人与区级购房增值消费券申请人为同一人。

  赠送景区门票物业费区级房旅大联动

  为了让利于广大购买者,净月高新区还将联合区域内国家级5A景区为购房者发放景区门票,引导各房地产公司提供更多优惠政策。

  据悉,净月高新区将对参与本次购房活动的购房者,发放2张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年卡、4张伪满皇宫博物院门票(半年内有效),年卡和门票由净月高新区统一提供,由各地产公司根据购房情况进行申领和发放。

  与此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净月高新区所有房地产公司还针对各自情况配套出台减免两年物业费(个别项目减免一年)政策(免缴起止时间由各房地产公司自行确定)。

  此外,净月高新区各房企还将根据各自企业实际情况制订差别化的销售政策,如限时优惠、特价房源、车位优惠等(以各房企发布的政策为准)。

  净月高新区一季度购房新政策的出台,不仅可以提升房地产市场活跃度,还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提振经济消费、助力一季度“开门红”。(撰稿/孙娇杨 供图/净月高新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