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这条最美乡村公路,山水人文画中行
2023-11-30 10:08:27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2023年度“十大最美农村公路”之九|集安市县道财榆公路——成就村民致富梦 这条最美乡村公路,山水人文画中行

  刚刚被评为吉林省2023年度“十大最美农村公路”之一的县道财榆公路全长61.012公里,此次启动的美丽农村路创建路段为双岔至榆林段,起点位于台上镇双岔村,途经老岭村、复兴村、向阳村,终点位于榆林镇区与国道丹阿线平交路口处,路段长度28.185公里,是联通集安市岭南、岭北两个区域的重要骨干通道。

吉林这条最美乡村公路,山水人文画中行

  近年来,集安市充分结合全域旅游发展目标,贯彻落实旅游产业振兴行动,进一步推进“公路+旅游”精品路线创建,打造具有集安特色的旅游公路“彩虹路”,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开展全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系列乡村旅游品牌创建,努力把该市打造成鸭绿江黄金旅游带上重要的节点城市、东北亚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为增添沿途人文色彩,集安市充分利用公路沿线挡土墙和候车厅,开展公路文化宣传,重点对“四好农村路”主题进行宣传,加强爱路护路教育宣传等,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同时,对该路段进行绿化提质工程与美化工程,补植金丝柳、云杉等路树8000余株,打造小景观带10处,美化种植三叶草2万余平方米;在岭顶紫微宫处打造公路驿站一处,供来往游客停车休息、观景。

吉林这条最美乡村公路,山水人文画中行

  集安市充分发挥交通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先行官”作用,推动沿途乡村利用自驾线路的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庄旅游活动,商店里卖起大榛子、蜂蜜、笨鸡蛋、五味子、黑木耳、人参、板栗等农副产品,旅游消费超过200余万元,其他中药材及经济作物每年增收超100余万元,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致富。(记者 王涛 图片由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