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2023年首趟“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开行
2023-07-31 17:4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近日,2023年首趟“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以下简称“吉泰号”援疆专列)在长春发车,700多名游客将开启为期17天的新疆深度游,这标志着吉林省旅游援疆工作再添硕果。

2023年首趟“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开行_fororder_吉林专列1

2023年首趟“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团从长春出发 供图 吉林省文旅厅

  “喀纳斯景区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这次能够乘坐‘吉泰号’援疆专列一站直达,游遍新疆,心里很激动也很开心。”吉林游客黄贺说。

  2018年,“吉泰号”援疆专列首次开通,取得了良好效果,促进了阿勒泰地区旅游业发展。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将旅游业作为主体产业,聚焦建设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

2023年首趟“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开行_fororder_吉林专列2

“吉泰号”援疆专列沿途美景 供图 吉林省文旅厅

  “吉林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精选两名熟悉旅游工作的党政干部、三名专业技术人才,组建吉林省援疆旅游‘小组团’,针对阿勒泰地区旅游市场未来发展需求,从人才培养、宣传推介等方面开展全面援助,推动阿勒泰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吉泰号’援疆专列和包机已累计为新疆输送游客2万余人。”吉林省援疆干部、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博说。

2023年首趟“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开行_fororder_吉林专列3

“吉泰号”援疆专列沿途美景 供图 吉林省文旅厅

  “吉泰号”援疆专列面向吉林省游客,全部安排在阿勒泰最美的夏季和秋季期间发送,今年计划发送3-5趟。专列从长春始发,途经阿勒泰、喀纳斯、可可托海、吉木乃口岸、伊犁那拉提、吐鲁番、帕米尔高原、天山天池、大巴扎等知名风景区,其中在阿勒泰地区旅游时间为3天。在17天的行程里,游客们将把南北疆的精华美景一次领略,感受祖国的壮美河山。

  张博表示,今年的“吉泰号”援疆专列在景区选定方面,优先将网上受游客青睐的精品景区,如喀纳斯景区、伊犁那拉提景区等作为专列首选景区线路,同时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结合游客意愿,增加热门景点线路,多方面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吉林人民对新疆的喜爱表达出来,进一步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吉泰号”援疆专列于今年8月初和9月份还将继续发送,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文 王青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