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为打赢振兴突破攻坚战注入红色动能——写在长春汽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2023-06-30 15:06:49来源:大吉网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为打赢振兴突破攻坚战注入红色动能——写在长春汽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为打赢振兴突破攻坚战注入红色动能——写在长春汽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之际_fororder_吉林转自啊1

汽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现场。

为打赢振兴突破攻坚战注入红色动能——写在长春汽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之际_fororder_吉林转自啊2

今年5月,汽开区红旗梦宣讲团成员在富民街道明达社区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料图片)

  攻坚路上,红色动力澎湃。

  6月29日,长春汽开区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表彰先进模范典型。

  这是汽开区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长春市委工作要求,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具体实践。

  这是汽开区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的又一次动员。

  这是汽开区以先进模范精神凝聚人、鼓舞人、塑造人,推动全区上下以担当善为、真诚服务的优良作风,奋勇争先、敢闯敢拼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集结令。

  以党建为引领,汽开区上下迎风加速奔跑,跑出了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新气象,跑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勇挑重担的新作为,跑出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打好打赢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振兴突破攻坚战的新成效。

  发挥榜样力量

  激发奋进动力

  80名优秀共产党员、7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当天表彰的这些典型,是汽开区14000余名党员和654个基层党组织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以自身的模范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体现了责任担当,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向榜样看齐,从榜样身上深刻汲取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斗力量,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是每一个汽开人的执着追求。

  从2005年建区至今,汽开区始终传承着一种奋斗精神,积极回应省市所托、企业所难、群众所盼。他们用18年时间,取得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近10倍、连续三年突破千亿元,规上工业产值增长8.5倍、占全市工业总产值半数以上的耀眼成绩;用18年时间,助力一汽年产整车连续三年突破200万辆,产值越过4000亿元大关,稳居国内行业“龙头”地位;用18年时间,将汽开区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级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综合实力不断攀升,在全国217个国家级经开区中位列第27名,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特别是近年来,红旗繁荣工厂、吉林玲珑轮胎、富赛电子等重大项目先后建成达产,奥迪PPE、比亚迪动力电池、中车电驱系统等引领性重大项目陆续落地开工,打造了以汽车大路为轴线的高端新能源汽车集聚发展区,周边两座主机厂、近200户配套企业,未来5年区域产值将超3000亿元。

  这里已经初步具备完整的创新研发体系、零部件配套体系、上下游支撑体系、人才保障体系,形成了整车带动、配套拉动、创新驱动、产城互动的发展格局,产业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发展优势更加凸显,发展前景更加光明。

  在长春上下全力打好打赢振兴突破攻坚战的今天,汽开区正以受表彰的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八个表率”为统领,以“四做四不做”为导向,勇立时代潮头、敢挑时代重担、争当时代先锋,努力建设“双一流”,在长春振兴突破三年行动中作出更大贡献。

  不辍躬行实践

  争当时代先锋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加快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征程中,汽开区躬行实践,争当时代先锋。

  始终站在科学真理的制高点,在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争当先锋。汽开区把党的理论摆在突出位置,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列,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共产党人“第一身份”。

  始终站在产业发展的第一线,在建设“双一流”、推动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中争当先锋。建设“双一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汽开区广大党员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发展抓在手上、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书写荣光。主动在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一主”重任中打先锋、站排头,坚定不移打一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振兴突破攻坚战,牢牢抓住服务一汽这个关键点,加速抢占新能源汽车新赛道,立足产业优势、发展实际,以整车带动、配套拉动、创新驱动、产城互动,推动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切实发挥高质量发展“主引擎”作用,形成对省市战略的有力支撑;牢固树立战略思维、机遇思维、创新意识、改革意识,主动适应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主动研究新措施、探索新规律,让汽开区的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发展动力更加澎湃。

  始终站在人民群众根本立场,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上争当先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宗旨、践行初心。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价值取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面对面了解需求,心贴心体察疾苦,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兜住民生底线,统筹做好征地回迁、危房改造、社会救助、稳岗就业等工作。加快引入优质的医疗、教育资源,持续开展城市绿化、美化、净化工程,强化城市建管,真正让发展更具民生温度、更显民生底色;把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落实好幸福汽开行动计划,作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载体,把实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畅通群众反映诉请的渠道,及时做好回应,用切实可行的举措和办法,真正解决群众现实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敢闯敢拼敢干

  善作善成担当

  挑夫看肩膀、干部看担当。担当是干好工作的坚强保证,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

  汽开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始终站在攻坚克难的最前沿,在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优良传统上争当先锋。

  建设“双一流”没有前车之鉴,也没有现成模式可遵循。面对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汽开区将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做改革创新、勇挑重担的奋斗者,始终如一苦干实干。

  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在思想上求突破,在行动上求突围,在境界上求提升,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汇聚起“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力量。

  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能不能扛起汽开发展的时代重任,作为对自己意志、能力和水平的考验,立足主责主业,全力壮大汽车产业集群规模,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水平,强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为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保持革命到底的斗争精神,把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作为共产党员的应有本色。在扛硬活儿、打硬仗、练硬功上作出表率、展现出担当。提升狠抓落实能力,把“闭环”思维贯穿工作始终,无论大事小事、当前事还是长远事,始终坚持“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工作作风,以扎扎实实的成绩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从厚积薄发中走来,在赶超跨越中跋涉,汽开区对困难和挑战并不陌生,对荣誉和成果更不陌生。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红色动能,以榜样力量激发干劲,用更强的韧性和实力为打好打赢长春振兴突破攻坚战贡献汽开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