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吴贤哲走进《中国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
2023-05-26 17:15:03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赵滢溪

  “请随我穿越圣洁山水,一同走进风情独特、开放包容、民族团结的中国东部边疆城市——延吉。”5月24日,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哲在北京参加录制《中国推介》节目,向全球观众推介延吉市。

吴贤哲走进《中国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1

吴贤哲走进《中国推介》录播间

  延吉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城市,地理区位、自然风貌、人文景观独特,旅游资源丰富,素有“礼仪之乡”“歌舞之乡”“教育之乡”和“足球之乡”的美誉。

  延吉地处东北亚几何中心,是“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节点城市,联合国“大图们倡议”的区域中心城市。东邻朝鲜、俄罗斯,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周边“一小时”半径内有11个对外口岸。国家一类航空口岸朝阳川国际机场与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和国内主要大中城市通航。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的长珲城际铁路贯通东北城际铁路网。

吴贤哲走进《中国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2

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

  延吉自然环境优越,山环水绕,万木争荣,有900多平方公里茂密的森林和草原,森林覆盖率达64%,有1460余种野生经济植物和250多种珍贵的经济动物,药用植物达800多种。这里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空气质量优良,良好的生态资源与全域旅游发展深度融合,是国家特色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

  延吉是一座富有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域内留存着多处东北抗联遗址,“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让这片革命老区放射着红色光芒。延吉还拥有世界上唯一在城区内发现、中国最东部、吉林省规模最大的恐龙化石群,使得这片龙兴之地又蒙上了神秘面纱,增添了历史的厚重感。

吴贤哲走进《中国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3

延吉市朝阳川镇太兴村

吴贤哲走进《中国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4

延吉恐龙博物馆

  延吉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以中国朝鲜族文化为主的多元文化融合发展。走进延吉,就走进了歌的殿堂、舞的海洋,“歌舞之乡”的称号实至名归。这里的人民崇尚礼仪,热情好客;这里的饮食文化独树一帜,别具特色,冷面、打糕、泡菜等朝鲜族特色美食会让您舌尖起舞,流连忘返。

吴贤哲走进《中国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5

朝鲜族民俗歌舞秀《四季如歌》

  延吉是投资兴业的沃土,也是吸引八方来客的“网红城市”。这里拥有国家级高新开发区、省级空港开发区,食品烟草、新能源汽车、人参、医药健康、电商物流、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和文化旅游八大优势产业齐头并进。朝鲜族民俗园、网红墙、水上市场等新晋网红打卡地火遍全国。

吴贤哲走进《中国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6

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生产线

吴贤哲走进《中国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7

延吉网红墙人潮涌动

  “朋友们,我和延吉68万各族人民向你发出邀请,诚挚邀请你走进多彩延吉,放慢脚步,感受诗和远方。我是吴贤哲,我在延吉,等你!节目最后,吴贤哲真诚邀请世界朋友来延吉做客。

  《中国推介》是一档由嘉宾出镜,讲述和推介中国文化的五分钟中英文短视频系列节目,内容涵盖文化、经济、历史、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领域,讲述中国故事,展示城市面貌,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时代精神,传播中国声音,记录时代影像。吉林省专题节目主题为展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新貌,展现吉林优秀地域文化和特色冰雪资源,彰显吉林的活力之美、生态之美、冰雪之美、和谐之美,传播吉林多彩文化。

吴贤哲走进《中国推介》 向全球推介大美延吉_fororder_8

吴贤哲在“数商兴农”直播间为延吉代言

  据了解,此次节目制作完成后将通过国内外多平台进行推广。此外,节目录制的同时,出品方还联合抖音平台“数商兴农”直播间,推出吉林主题日。5月24日当天,“数商兴农”在抖音平台开设延吉市专场直播间,打造延吉市主题日,吴贤哲以嘉宾身份走进直播间,为延吉市的推广和特产销售助力。(供稿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