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人人动手齐发力 “绿美小区”入画来
2023-05-10 16:4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今年,延边州吹响了“绿美延吉”行动集结号,延吉市各街道社区将“绿美延吉”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户到人。美好的生态愿景调动了市民的积极性,他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为家门口增绿添彩。

延吉:人人动手齐发力 “绿美小区”入画来_fororder_图片1

延吉居民滕兰兰修砌花坛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滕兰兰:自掏腰包建花坛

  5月5日,延吉市恒润第一城北侧一方新砌的花坛内,花苗长势良好,四周规整干净。“真没想到这花坛是你自己出钱砌的,环境真是大变样了!”过往居民对滕兰兰竖起大拇指。滕兰兰经营一家理发店,这几年,店前的废弃沟总是散发臭味,垃圾遍地,让她头疼不已。

  “绿美延吉”行动开展以后,听到社区的宣传,滕兰兰动心了,“管好自己门前的一方地,这不就是‘绿美延吉’吗?”滕兰兰想到就做,只要有空,她就挥锹清理污水、转移垃圾,然后买来砖块、水泥,雇人把长16米的花坛修砌完毕。算下来,仅花坛的建筑成本,滕兰兰就花费了2000多元。

  “这么快就种上了花,还得感谢社区!”滕兰兰说,4月24日,公园街道园吉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来帮忙。“有了大伙的帮忙,轻松多了,只花了半个小时,就用一车花土把花坛填满了。”滕兰兰在花坛里种下了百合、剑兰、太阳花、玫瑰等多种花苗。

  自从建了花坛,再也没有人往这儿扔垃圾了。现在,滕兰兰还揽了个“大活”,“社区在这儿划了个‘绿美延吉责任区’,要把花坛的四周都种上树、撒上草籽,让我当责任人。”从滕兰兰的话里可以感受到,这个活她揽得甘愿、揽得开心。

延吉居民王殿文精心呵护小区绿植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王殿文:精心呵护小区绿植

  5月8日一早,家住延吉市进学街道文学小区的王殿文像往常一样到小区的绿化带转一转,看看绿植生长得如何、需不需要打理,再清理一下杂草……3年来,在王殿文的精心呵护下,小区绿化带干净整洁、绿植枝繁叶茂。

  3年前,文学小区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后,变得洁净美丽,然而没过多久,王殿文发现有人随意向绿化带扔垃圾。于是,王殿文拿起清扫工具,有时间就下楼将垃圾清理干净。平时,他也会借着聊天机会动员大家一起保护环境。“绿化带干净了,大家也就不好意思扔了。”王殿文表示,政府将小区改造得焕然一新,居民作为受益者更应该爱护环境。

  王殿文还主动当起了园丁。看到绿植生虫,他就自掏腰包买药喷上;看到小树枝叶黄了、乱了,他就自购工具修剪。今年,他看到树与树之间距离太大,有点影响美观,他就找朋友要了几棵李子树栽上。不懂维护知识,他就找资料查询、学习。居民路过时,都会对王殿文说:“辛苦了!都是因为你,绿化带才越来越美。”王殿文每次都憨憨一笑回复:“这都是小事。”(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