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五一”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2023-04-30 15:2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薇薇

  为进一步规范延吉市旅游市场,确保五一假期延吉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延吉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加强日常监管,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打造放心舒适消费环境,切实增强旅游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加强价格监督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延吉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发布《关于规范全市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的通告》,累计约谈延吉市住宿服务经营单位474家,签署《价格诚信承诺书》282份;多次开展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并及时处置价格投诉举报,根据相关线索,查处2起价格违法案件,其中1件已办结,1起仍在办理中。截至目前,延吉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2人次,检查住宿服务经营单位389家。

  强化餐饮服务管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延吉市场监管局组织餐饮服务单位召开集体约谈会,共有2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参加了约谈。在全面开展餐饮服务风险等级评定的基础上,延吉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餐饮”评定活动,截至目前,共有563家餐饮单位在第一阶段张贴第一轮笑脸标志。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延吉市场监管局针对生产民俗特色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企业遵守市场秩序,不哄抬物价、不虚假宣传。对延吉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安员开展培训活动,共有120名食品生产企业食安员、10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加强进口食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督促食品超市、农贸市场落实进口食品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临期食品进行提前回收处理,要求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意识,做好食品安全管理。

  送服务进网红市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延吉市西市场、水上市场早市已成为延吉市旅游“网红打卡地”,吸引大批外来游客体验延边的民俗文化。为规范西市场的计量器具标准,延吉市场监管局本着方便群众的宗旨,在西市场指定位置设立计量器具检定便民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延吉市场监管局已对西市场500余台电子秤进行了计量检定。为水上市场早市120余家商户分发延吉市“水上市场”商品标价板,并引导各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杜绝节假日期间缺斤少两现象的发生。

  扣紧特种设备“安全带”,绷紧安全生产弦。“五一”节前,延吉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会”,行业部门、乡镇街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100余家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延吉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构建企业、行管、属地、监管四位一体的齐抓共管的共治格局。同时,延吉市场监管局针对酒店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梯安全检查,对恐龙乐园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延吉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7家,特种设备258台。

  消费维权进入景区,提升良好旅游环境。延吉市场监管局设置两部投诉专线,安排专人24小时处理投诉举报,并着力保障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查办有结果。截至目前,所有投诉举报均在规定时限内100%办结。同时,为大力推进消费维权进景区工作,延吉市场监管局在延边玩士尼文化发展旅游有限公司(恐龙王国)、中国朝鲜族民俗园(网红)旅游景区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实现一般消费纠纷和解在企业、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