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把植绿“手艺”传到街道社区
2023-04-23 17:4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魏寒冰

  “绿美延吉”行动是一项事关延吉全局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同时也是一项全民工程、全时工程。延吉市进学街道按照“绿美延吉”行动部署要求,精准发力,倒排工期,将“植绿”手艺传到街道社区,高质量推进“绿美延吉”各项行动。

  “大家在植树时,一定要注意树坑不能挖得太深,栽完树要及时浇水,以提高树苗成活率。”“刚植好的树苗扎根缓慢,要进行扶正加固,防止被风吹倒。”4月18日,进学街道联合延吉市林业局举行了一场“绿美延吉”现场培训会,林业局园林养护管理科两位工程师现场为各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包保单位负责人演示并讲解植树、播撒花籽草籽的流程和技术要领,把植绿“手艺”传到社区。

  为推进“绿美延吉”行动走深走实,进学街道建立了“绿美延吉”培训基地,邀请延吉市林业局相关专家指导绿化栽种工作。“这两天市里会给每个街道下发300棵树苗,我们前期已将辖区内的绿地面积进行了全面摸排,近期将陆续对各社区闲置绿地进行补植。”进学街道副主任李晋光介绍,为营造“绿美延吉”行动的浓厚氛围,各社区因地制宜形成“一区一色”小区绿网,动员包保单位、驻街单位、党员及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绿美延吉”行动中,主动认领绿地花坛,做好栽种、除草、养护补植等一系列工作,并定期对绿化区域展开维护。他们还精心设计了2条绿美精品街路,采用生态绿地和传统小区相结合的方式,把绿色融入群众运动休闲空间,不断提升街道社区的宜居度和居民的生活品质。(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