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夏季的长春为清爽代言
2023-04-11 16:49:27来源:中国旅游报责编:赵滢溪

  蓝天白云之下,平原沃野之上,长春以绿色为底,自然的灵秀与俊美、城市的烟火与浪漫,吸引着八方游客来到多彩长春,乐享22℃的清爽夏天。

  绿色生态成就长春消夏避暑的特色王牌。长春,“全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城市绿化率居亚洲前列。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坐拥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是长春市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莲花山,山、林、水整体合一,被称为“城市空气净化器”;神鹿峰,500多万棵林木环抱着长春第一峰,点缀其间的民宿、营地和50余个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使之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打卡地。

  清凉的蓝色涵养着长春的质朴与纯净。伊通河,长春的母亲河,承载着乡愁,奔涌着希望;长春世界雕塑园摩尔湖,将蓝天与雕塑映照成凝固的诗歌;水文化生态园,集建筑之美、生态景观、工业文化于一体。你还可以在22℃的夏天,到南湖赏荷,在北湖看柳,在湿地观鸟,或者在慢山里的民宿抖落花瓣上的露珠,在际华园的营地数夜空中的点点繁星。

  红色是长春城市发展血脉中的基因。长春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第一汽车制造厂历史文化街区、一汽红旗文化展馆、汽车文化公园,是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一汽发展历程的缩影;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长影旧址博物馆反映了中国电影艺术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展现了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南大营旧址博物馆,共同见证了那段民族屈辱与抗争的历史烟云。

  温暖的橙色尽显长春的动感与活力。温柔的月色之下是长春这座现代化都市精彩的夜生活。重庆路、桂林路、红旗街,是长春人割舍不断的情结,也是游客们“逛吃嗨玩”的胜地;这有山、国泰·Rio Mall、长春电影嘉年华……打造的是年轻聚力场,共同交织出烟火气十足的活力长春。

  金色是长春繁荣与辉煌的希望之光。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与长光卫星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孕育着我国航空航天强军报国的金色梦想;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丰富的东北民族与民俗事象如金子般闪亮;新时代,长春正高质量推进文化创意城建设,构建文旅产业发展的金色引擎。

  霓虹熠熠的夜色、错落有致的营地、精彩纷呈的活动、酷炫动感的演艺、热气蒸腾的美食……2023长春消夏艺术节将为长春的夏天调和出更加绚丽缤纷的色彩,交织出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清爽之城”长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