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喜获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资质
2023-03-29 20:5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3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在苏州召开的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举办了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以广告创意赋能品牌为核心,在转变经营模式、提升增长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助力东北振兴作出重要贡献,荣获“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命名,并获得授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园区位于长春净月高新区生态东街与天青路交会处,占地8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作为吉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长春市文化创意城核心引爆区,园区以“产业、艺术、生活”三态融合为目标,坚持“开放、融合、利他、共赢”经营原则,坚持“赋能品牌、文旅融合、数字创新、青年双创”的创新发展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近年来,园区在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品牌提升行动”中,创新搭建“品牌吉林双创平台”和“创点客”线上服务平台,以品牌策划、整合营销、创意文化服务为核心力量,打造了集广告、电商、直播、新媒体、影视、短视频、展演活动等多种文旅新业态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基地,持续增强为吉林汽车、农业、现代中药、生态旅游、冰雪等区域特色品牌赋能力量。

  目前,园区建有品牌广场、设计广场、创意广场、商学院等时尚新空间,为设计、影视、直播等专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系列大型艺术展演提供了广阔平台。园区还突破性地采用了组建产业联盟市场化运营的方式,以“园区+协会”的运营模式,联合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长春市文化产业联合会、吉林省广告协会、长春市广告协会、吉林省青年电商协会、新媒体协会等多家行业支柱力量共同经营园区。在承办、协办中国广告论坛、中国新电商大会、中国北方品牌峰会、网易娱乐盛典、电商联盟狂欢夜、“广告·传媒·文化”产业分享会、首届长春剧本娱乐节等重大特色文化产业活动中,打响了园区作为重要文化产业发展交流对接新平台的名头。

  除此之外,园区还与共青团吉林省委共建吉林青年创业园,发挥长春大学城优势,通过线下园区基地、线上“创点客”相融合的运营模式,招商集聚文化产业教育培训类机构,与众多高等院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组建创意商学院人才培训孵化联盟,凭借“实习+实践+实训”模式进行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依托构建“品牌吉林双创平台”为行业发展留住更多优秀人才,育才兴业。(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