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白腹地冰雪“热” 安图迎新春旅游“开门红”
2023-01-28 14:51: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王胜男):银装素裹,雪过天晴,地处长白山腹地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迎来新春旅游“开门红”。春节假期,安图县共有15个旅游景区(点)对外开放,累计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旅游人数同比2022年增长了238%,实现旅游收入1.23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217%,文旅市场呈现强势复苏态势。

  在长白山脚下的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景区,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聚在这里,欢庆新年,享受假期。游客在冰雪乐园里,体验雪地穿越、冰爬犁、滑雪圈、抽冰嘎、冰上自行车等丰富多彩的东北特色冰雪项目,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玩得不亦乐乎。

春节假期安图旅游市场强势回暖_fororder_游客在奶头山村体验雪地穿越

游客在奶头山村体验雪地穿越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据景区负责人、吉林省铭睿朝鲜族民俗旅游公司董事长史兴存介绍,春节前夕,景区内的民宿早早被预订满了,其中大多数都是南方的年轻人,他们对冰雪旅游充满了向往,很多人把奶头山村作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而景区也进一步提升了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依托得天独厚的长白山冰雪旅游资源,打造了诸多特色冰雪旅游项目,让游客体验一个难忘、快乐、梦幻、精彩的冰雪之旅。

春节假期安图旅游市场强势回暖_fororder_奶头山村浪漫雪屋

奶头山村浪漫雪屋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傍晚时分,景区里的雪屋外亮起了温暖的灯光,皑皑白雪掩映下,仿佛置身于浪漫的童话世界;雪屋里,一群人围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前,享受着美味。来自浙江省嘉兴市的游客张红梅兴奋地说:“坐在雪屋里听歌儿,边喝朝鲜族米酒边吃火锅,让人感受到了这冰天雪地里的热情,在东北过年,有着浓浓的年味儿。”

  在安图县松江镇松花村景区,冬季旅游市场同样火爆。松花村景区是一个集乡村游、朝鲜族民俗风情体验游于一体的景区,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当地传统美食,住特色主题家庭民宿,购东北农特产品、文创产品。景区也紧跟游客需求变化,不断推出新政策“花式”揽客,让大家在这里玩得开心、吃得顺心、游得舒心。据安图松花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姝君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游客接待量达到了近三年来的最高峰,可谓“井喷式”增长。

春节假期安图旅游市场强势回暖_fororder_松花村迎来外国友人

松花村迎来外国友人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安图县深度挖掘冰雪资源潜力,持续发酵“冷”资源的“热”效应,做好“白雪换白银”文章,倾力打造一批特色冰雪旅游景区景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传统要素,全方位开展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冰雪旅游新体验,居民消费潜力被进一步释放,文旅市场活力被强有力激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