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入围中国县级市品牌百强榜
2022-12-30 16:5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胡晓萌

  据延吉市委财经办消息,近日,2022中国县级市品牌评价综合影响力指数发布。人民日报社属中国城市报社、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依据国际标准《品牌评价基础和原则》(ISO 20671:2019)和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GB/T 35779-2017),在市场监管总局等国家部委支持下,运用近两年的国家统计数据,对全国394个县级市进行标准化分析,计算出各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发布了前100名城市名单。

  其中,延吉市是吉林省内入围县级市榜单的城市,位列第69位。标志着延吉市经济形象、生态形象、文化形象等客观展示较好,城市在全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据悉,品牌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无形资产,是县域竞争力、软实力核心表征。本次评价遵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采用“质量、服务、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五个一级指标,淡化存量,注重增量,减少了城市规模、GDP权重,增加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权重,旨在鼓励主动作为,引导城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品牌城市。  

  近年来,延吉市坚定不移实施国家品牌强国战略,品牌建设热潮涌动,以品牌建设为抓手,赋能产业蓬勃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以加强公共品牌与节庆品牌战略联动,助力旅游业转型发展。特别是政府积极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开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培育品牌企业,引导企业强化品牌建设,传播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不仅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需要,更可以提升延吉参与国内外竞争的能力,推动更多延吉品牌走出去,让更多延吉好品牌成为中国好品牌,使延吉成为一块创新创业的热土。(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