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集聚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2022-12-12 18:48:37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张志军就加快科技创新城建设调研时强调 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集聚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为推进吉林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9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就加快科技创新城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定不移集聚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打造国内重要的创新策源地、人才集聚地、双创示范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吉林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科研团队创建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张志军了解公司经营状况、产品应用,听到2022年企业产值较2021年大幅增长,张志军为企业点赞。他鼓励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瞄准医用聚乳酸类高分子材料规模化制备技术研发持续攻坚突破,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就地转化更多产业化项目,为长春市生物医用材料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长春西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宠物药品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设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张志军察看企业经营,了解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模式、研发情况、成果转化,高度评价企业竞逐新赛道、抢占宠物生物制品领域市场先机,希望企业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高质量发展。

  在长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张志军听取工作汇报,走进受理大厅、多功能审理庭、调解室,察看中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一站式综合服务情况。他指出,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纽带。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知识产权意识和保护能力,打造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

  在位于长春新区的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张志军察看“长春知识产权生态小镇”建设,强调要聚力实施“六城联动”和构建“1+6”现代产业体系,努力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市场化、复合型的知识产权服务,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化协同创新,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等重点领域攻坚,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让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双向赋能”。

  长春赛诺迈德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签下十几个大单,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张志军鼓励企业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努力掌握独门绝技,成为配套冠军;走出去拓展市场,不断提高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助力建设健康长春。

  李炜姝、华景斌参加活动。(长春日报记者 肖虹 张鑫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