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冰雪消费”持续升温
2022-11-30 14:28:4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刘洋

  原标题:“冰雪消费”持续升温

  “铁锅炖大鹅”在餐饮业走俏,雪场酒店预订率屡创新高……伴随着初雪降落,吉林省冰雪消费持续升温。

  长春地区落雪后,“铁锅炖大鹅”也进入全年售卖旺季。供应商齐艳艳告诉记者,自己在长春从事肉禽行业14年,相比往年,2022年落雪后,大鹅销售量更高,来自线上的大鹅订单激增。高峰时期,自己每天可以卖出数千只大鹅,带动十多家大鹅养殖场开拓了销路。

  在长春高新区经营铁锅炖生意的陈先生,同样感受到了冰雪美食带来的市场机遇。他告诉记者,初雪以来,店里生意明显好了起来。相比其他品类,“铁锅炖大鹅”的点单率更高,也更受消费者欢迎,这也带动了酒水和其他菜品销售的提升。

  冰天雪地,既要吃得香,还要玩得好。11月12日,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正式开板,市场部负责人黄钟锐告诉记者,雪场酒店有超过4000张床位,目前,周末以及圣诞、元旦、春节等时段的房间已基本订满。相对于2021年雪季平均入住率会在85%以上,2022年预计入住率会更高,自己对2022年销售前景充满信心。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相关负责人王宏表示,目前度假区内共有3家酒店,接近1500间客房,由于雪场山体条件优越,客群以资深爱好者居多,2022年10月初,很多热点时段的客房已经订满,目前,12月前的周末房间所剩无几。

  记者了解到,位于吉林长白山的鲁能胜地国际度假区、万达国际度假区分别于11月17日、11月18日开板。其中,鲁能胜地国际度假区可用客房600多间,12月底之前大部分房型紧张,且长途游客居多,周中入住率与周末相差无几。入冬以来,各雪场纷纷在美团等平台上线“住+票”的套餐产品,线上下单,线下体验,有力带动了销售。

  “冬季到吉林来玩雪”正在转化成消费增长的动力。携程数据显示,全国各地自由行产品中,预订量最高的是吉林省长白山4日3晚自由行,订单量增长超过300%。伴随着冬季来临,吉林省消费市场开始新一轮“升温”。(吉林日报记者 陶连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