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市打造四级党群服务阵地 激活城市基层治理“红色脉络”
2022-08-29 18:2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王胜男):近年来,延吉市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按照全域、精品、服务“三个思维”,打造四级党群服务阵地,构建以市级为“中枢大脑”,街道、社区为“骨干支撑”,网格为“神经末梢”的党群服务功能布局,激活基层治理“红色脉络”。

  坚持全域思维,建设集约高效的“党群阵地”。延吉以“组织建到最基层、治理实现精细化、服务做到家门口”为目标,建好市级党群服务中心“火车头”,规范设置“一室三中心”,立足引领基层治理、培育社区干部、孵化社会组织等“五项功能”,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形成“1+6+N”全域覆盖、开放融合、集约高效的党群服务体系。目前,延吉市已建立市、街道、社区、网格四级党群服务中心(站)335个,统一设置标识,同步做好人员、设施、经费等配套保障工作,开展领办代办6800余次,办理政务服务、行政审批事项5600余件,提供便民惠民服务1.7万余次。

延吉市打造四级党群服务阵地 激活城市基层治理“红色脉络”_fororder_图片4

延吉市园法社区的老年人在“孝老餐厅”用餐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坚持精品思维,建设争先创优的“品牌阵地”。按照“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一网格一亮点”理念,延吉市因地制宜,打造有温度、有特色、有情怀的党群服务阵地,在街道层面突出综合服务功能,打造延吉市河南街道“智慧党建+服务驿站”等6个品牌阵地;在社区层面突出为民服务,打造园法社区“孝老餐厅”、民昌社区“红六网格服务”、丹英社区“党建+民族团结”等70余个特色阵地,开展各类党群活动7200余次;在网格层面突出便民实用,打造建工街道“炕上微党课”、进学街道“老兵之家”等200余个亮点阵地,开展“幸福来敲门”等网格服务项目。同时,延吉市按照阵地联建原则,与物业服务企业联建万城公馆、参花街三号院等“红心物业”网格党群服务站,打造党建引领红色阵地群。

延吉市打造四级党群服务阵地 激活城市基层治理“红色脉络”_fororder_图片5

延吉市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坚持服务思维,建设凝聚群众的“民心阵地”。延吉市落实“协商议事、包保联系、服务群众”三项机制,健全基层组织工作链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各社区网格党群服务站按照“一站点一平台”模式,设置“零跑代办点”和“沟通议事平台”,收集反映社情民意1200余件;召开“三长”工作座谈会等议事协商会议,组织居民协商议事650余次,解决无籍房办证、楼顶漏雨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30余件;组织群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大型文体活动,让党群服务阵地真正成为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