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地铁7号线项目经开区段首台“世纪先锋号”盾构机始发
2022-07-27 10:12: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7月26日,长春地铁7号线项目经开区段第一台世纪先锋号”盾构机始发仪式以及2022年度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暨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举行。

       经开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中铁25局长春地铁7号线建设项目部、长春市轨道交通7号线指挥部主要领导,来自吉林省艾博力新能源科技公司、世纪街道辖区非公企业、经开区党办、新闻中心、世纪街道党工委等的代表约1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dadd9d5f7f88596b543cb20a27038c

活动现场 摄影 周忻瑶

  据悉,为确保地铁工程按期完成,长春市经开区管委会、世纪街道尽全力对地铁7号线工程建设予以支持,为其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帮助解决人员缺失、材料进场难等问题。中铁二十五局项目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打先锋·站排头”的“世纪先锋”精神在现场落地生根,为工程顺利进行按下“加速键”。

  活动现场,长春市委党校教授、长春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副团长王健对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凝聚起一线工人、党员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地铁建设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地铁7号线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邹世涛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盾构机,他表示,在街道“世纪先锋”党建联盟的引领带动下,“世纪先锋号”盾构机比工期计划提前20天顺利始发,将为会展大街站年底车站封顶及赛德广场站—会展大街站双线贯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负期望,为春城百姓交付一份完美答卷。

  世纪街道党工委书记关大维表示,此次仪式既是一次红色教育,也是一次思想洗礼,同时更是街道深入推进党建联盟建设的生动实践。近年来,世纪街道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建立“世纪先锋”党建联盟,实现“党建工作同谋划、党建服务同开展、党建阵地同分享”,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将党的建设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激活企业发展动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长春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宋开春对盾构机顺利始发表示祝贺,并向项目全体建设者表示慰问。宋开春指出,盾构机的顺利启动对长春地铁7号线项目建设意义重大,这是中铁二十五局激活红色动力,在基础设施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全体参建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优化施工组织,全面推行标准化,守住底线红线,全程把牢安全关和质量关,保证项目按时间、按节点高效完成,打造放心工程、品牌工程。同时,长春经开区也将全力以赴,打好助企纾困解忧组合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