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驭势而行 开启未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侧记
2022-06-29 13:32:24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滢溪

  6月28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开工,吉林省汽车产业在新能源时代的发展布局,愈加清晰可见。

  一个带动吉林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一个全新维度的智能制造体系,一项高度“数智化”的产业创新,一座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绿色工厂……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带来的众多产业要素,不胜枚举。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表示:“奥迪一直是吉林长春值得信赖的伙伴。相信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必将实现互利共赢,带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长春成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中心城市。”

  即使刚刚开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工厂展现的理念已然让人惊叹。超过1000个工业机器人、智能AGV无人驾驶运输系统、拥有高达24米的自动化立体库,100%采用绿色能源,实现厂区污水高回收利用、余热回收保温,打造全新的碳中和生产基地,将成为汽车制造行业的新标杆。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带来了新能源、新技术、新引领、新产业、新布局,不仅投资强度大、产值贡献大,也是在吉林省燃油汽车产业基础之上,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强势引领作用,为长春建设国际汽车城掀开华丽新章,为长春市建设现代化汽车产业基地注入强势动能。”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赵明瑞说。

  新的“龙头”,将让巨大的产业链条舞动出新的动能。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工厂设计年产能15万辆,配置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电池装配车间。在工厂附近30公里内,将集聚50%的项目配套供应商,发挥强链延链补链的巨大作用。

  “项目落位后,我们将在项目周边建设1.4平方公里的一级配套商产业园,2022年9月份左右将和奥迪一汽公司一起召开供应商大会,世界级汽车产业配套商将汇集长春,支持产业配套,为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作出新的贡献!” 长春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说。

  “项目一期年产15万辆新能源汽车,将贡献数百亿元的产值,这对我们汽车零部件企业是重大利好!我们已经投标了电池壳体项目,并积极参与底盘、车用屏幕等零部件项目。”长春市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哲认为,在众多产业刚刚走出疫情影响的时刻,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极大振奋了吉林省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士气。

  30多年间,中国一汽、大众集团与奥迪公司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创造了中德汽车产业合资合作的行业典范。如今,面对汽车产业大变局的新浪潮,奥迪与一汽再次强强联合,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也让全球汽车行业的目光再次集聚吉林。

  置身时代大潮,抢抓发展机遇。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中德汽车产业把握变革趋势、深化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推动吉林省构建完整的、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体系,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插上新的腾飞羽翼。(吉林日报记者 华泰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