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真本领 从严从细从紧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
2022-06-02 09:56:5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景俊海在疫情地区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真本领 从严从细从紧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

  6月1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疫情地区防控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真本领,从严从细从紧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坚决做到控源准、阻断快、避险稳、预防严、检测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有关地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与会同志研究讨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景俊海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深刻、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一要进一步加强人、物、环境同防,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二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切实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工地、保供企业、农贸市场、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坚决防止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三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施治,着力提高中医药预防治疗覆盖面,统筹保障好群众基本就医用药需求。四要进一步加强端午假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定期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引导群众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共同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五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消杀,统筹用好专业队伍、专业设备、专家团队等资源力量,加强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专业指导、系统培训,精准规范开展消杀工作,最大程度消除疫情传播的风险隐患。六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稳定,聚焦“止跌、回升、增长”目标,着力抓好工业运行、农业生产、项目建设、消费促进、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通过逐月多增实现全年多补,坚定不移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刘伟、胡家福、田锦尘、阿东、刘金波、安立佳、李伟,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州)、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吉林日报记者 黄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