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六严”措施 全面做好政务服务
2022-05-20 16:09: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按照吉林省、长春市关于政务大厅开展预约服务的工作要求,日前,长春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六严”措施,把好思想、制度、监测、加急、入口、流量等重要关口,全面推进政务大厅预约服务有序开展。

长春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六严”措施 全面做好政务服务_fororder_图片1

长春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 供图 长春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一是严把预约服务的“思想关”。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动员,指派专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在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二是严把疫情防控的“制度关”。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预案、疫情防控人员管理措施、预约服务办理工作方案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试行)等政策措施,为政务大厅疫情防控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严把重点人员的“监测关”。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强化政务大厅综合窗口监测管理,加大窗口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力度,设立小程序对窗口工作人员健康情况进行登记查验,确保工作人员安全在岗。

  四是严把特殊事项的“加急关”。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每日9时至17时全时段受理业务,根据预约的实际情况,提供领办、帮办、代办及午间无休、延时服务等措施,全力处理好加急办理事项。特别是针对吉林省长春市重点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审批事宜,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五是严把政务大厅的“入口关”。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落实好政务大厅入口扫码测温、提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把各种隐患挡在门外。

  六是严把办事人员的“流量关”。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加强宣传力度,发布公示公告及预约电话,鼓励引导广大企业、群众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对必须到大厅办理的,实行预约服务制,避免人员聚集。

  下一步,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继续按照规范有序、逐步放开的原则,将线上预约与线下服务落到实处,畅通咨询渠道、精确告知内容、强化防控意识。继续优化办事服务流程,积极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远程办、手机办,开展“不见面”服务;继续提高办事效率,推进政务服务不断优化,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等候时间,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