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松原全力推动投资项目开复工
2022-04-24 10:51:45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尹红燕

  为全力推动投资项目开复工,近日,松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走遍松原”活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按照条线分工、片区管理下沉一线,进企业、进项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

  为精准推动投资项目开复工,松原市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出台了《松原市2022年项目高质量发展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工作方案》等工作机制,实施专班推进,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协调解决问题,形成领导挂帅出征、部门齐抓共管、市县联动推进抓项目建设的工作格局,强力推动长太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复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制定了《疫情后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方案》,全力推动停工项目尽快复工。实行政务服务“特事特办”服务模式,部门联动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以容缺、承诺等方式,帮助项目单位加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抢时间赶进度。3月11日疫情管控以来,依托在线平台审批项目10个,总投资5.78亿元。

  以“五化”工作法推动项目早开快建。坚持以“清单化”厘清存在问题、以“图表化”解析工作流程、以“手册化”详解措施办法、以“模板化”明确标准要求、以“机制化”确保规范推进,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总投资450亿元的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从启动实施到建设首桩成功,仅用1个月时间,树立了“业界标杆”。疫情发生后,松原成立防疫专班,帮助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单位实现闭环管理、持续作业。

  为推动项目数量、质量并举,对项目谋划工作开展每周常规调度,收集、筛选、甄别、分析、整理谋划项目,结合行业和领域特点对谋划项目的政策适应性、建设适时性、规模合理性、投资收益性、布局协调性、环境适宜性等进行分析,并根据要求对谋划项目晒成绩、找不足,促进谋划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全年计划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60个,一季度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01个,受疫情影响停工的91个项目目前正陆续复工。预计到5月末,可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84个。

  在项目谋划储备上,还专门组织制定2022年全市项目管理工作有关文件,着力谋划贯彻落实重大战略、健全产业链条的强基础、增动能、利长远、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为全市项目建设工作奠定基础。目前,谋划储备5000万元以上项目310个,总投资1244亿元。(吉林日报记者 张红玉 王学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