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打通物流堵点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
2022-04-20 09:40:05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打通物流堵点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

  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物流企业有序复工复业工作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并连夜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把保通保畅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主动靠前、主动作为,立说立行、狠抓细节,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第一时间解决企业诉求,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急,打通货运物流堵点,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

  在长春物流基地A区,韩俊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保证铁路货运畅通,优化运力配置,加强运输组织,满足防疫、民生保障、企业生产运输需求。在长春市亚奇物流有限公司,韩俊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业进展,他强调,要迅速激活物流园区,确保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在顺丰快递处理中心,韩俊走进车间详细了解工作流程,他对企业在抗疫过程中为保供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加快第三方物流业复工复业,满足生活生产需要。在长春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韩俊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销售、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线上线下协同,满足群众用药需求,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韩俊在连夜召开的吉林省政府复工复产调度部署会议上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把全省保通保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指出,一要强化集中统一扁平化指挥体系,省及省以下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健全全面抓落实责任制,加强提级管理,集中力量逐个攻关解决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突出问题,着力稳定供应链产业链。二要全力打通省外运输通道。加快通行证审核发放,分阶段分车次逐步恢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加强粮食贸易外运保障,做好航班恢复相关工作。三要确保省内物流畅通无阻。个案化解决堵点问题,有序放开运输服务管控,全力增加运力,保障企业运转需求。四要坚决消除堵点卡点。坚决执行国家规定,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封闭管理模式,对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货车司机,各地要直接放行,不允许层层加码。对到达目的地时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采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方式,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要立即放行。建立举报投诉机制,实行接诉即办,抓好个案协调。五要健全政策服务保障机制。加大对经营困难货运企业支持力度,保障好货运司机工作生活条件,通过担保贷款、延期还贷等方式,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吴靖平、刘金波、安立佳、蔡东、韩福春、李伟、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吉林日报记者 于小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