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乡村振兴局实地指导服务辽源市备春耕生产
2022-04-19 17:2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近日,按照吉林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吉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何靖东带领工作组一行4人到辽源市实地指导服务有关市县备春耕生产。目前,辽源市、县、乡、村四级备春耕工作落实有力、组织有序,总体工作序时推进。

  4月8日,工作组抵达辽源后,即刻进入工作状态,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掌握辽源市备春耕总体情况以及存在的短板弱项,迅速拟定第一个10天工作计划;在督导推进省级层面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的同时指导推进辽源水稻育秧、农民返乡、农资下摆、秸秆离田等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4月13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解决备春耕工作难点堵点问题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后,工作组第一时间会同辽源市政府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滞留外地农民返乡春耕实施细则。

  按照吉林省政府部署安排,辽源第一时间设立并公布了吉林省备春耕服务指导热线,明确专人、专项、专责,持续破解难点、堵点问题,截至4月17日20时,累计受理问题141个,办结130个,办结率占比92.2%,办结问题群众满意率100%。

  截至4月17日,工作组已实现辽源市、县、区实地服务指导全覆盖,其中明察4次、暗访3次,共走访乡镇13个、行政村22个,农资经销场所、水稻育苗大棚、农机修理站、加油站等20余处,访谈农民、村干部、农资经销商80余人次。

  经过实地督导,辽源市粮食播种面积已经全部落实,共计340.1万亩;13.12亿元备春耕生产资金全部筹集到位;发放一次性补贴4277万元。辽源市农资下摆工作扎实推进,计划用种5037吨,到户率100%;计划用肥16.9万吨,到户16.01万吨,到户率95.1%;计划用农药2253吨,到户1194吨,到户率53%;农膜计划1243吨,到户982吨,到户率79%;需要检修农机具5.83万台套,完成检修率99.1%;计划培训农民4.16万人次,已培训3.29万人次,占计划的79.1%;发放宣传资料10.05万份。

  辽源市水稻育苗工作已总体完成,共扣棚2776亩,浸种80.2万公斤,浸种量可供插秧面积28.8万亩;计划育苗2879亩,水稻育苗2721亩,进度为94.5%。辽源市农民返乡工作有序推进,现已完成三批从长春市返乡的农民信息核对,确定返乡农民388人,其中集中转运248人、自驾140人;辽源市完成与吉林市农民互转,集中送到吉林市7人、从吉林市转运回11人。辽源市秸秆离田深入推进,需离田面积合计300.9万亩,现已离田278.5万亩,占比92.6%。(文 周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